祈福什么意思(为你祈福什么意思)

寺院僧人敬香是一种信号,用来跟诸佛菩萨传递消息,感应道交。但是真正的含义,是出家人常讲的戒定真香、五分法身香(即戒香、定香、慧香、解脱香、解脱知见香),通过看到这个烟、闻到这个香味,就想到自己要修戒、要修定、要修慧。

寺院的出家人早上敬第一次香,名为“出炉香”,晚上叫“进炉香”,信众游客去寺院只需敬三柱香,叫平安香,也称敬佛、法、僧。

敬香时为什么有的敬三根香,也有敬六根香和敬九根香,分别又代表什么。

首先敬三根香,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有着特殊的意义,它代表着世界万物,在老子的“道德经”中,也阐明了是三生万物的意思,三支香分别代表了天、地、人,敬一根香敬的是天,希望国泰民安、人民幸福安康,敬第二根香是地,希望五谷丰登,年年有余,敬第三根香是人,敬我们的老祖宗,感恩祖先留下来的美好传统,以及优良美德。

而敬六根香是为了两代人祈福,敬九根香是为了三代人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