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海什么时候才冷(今年上海什么时候才冷起来)

澎湃新闻记者 陈少颖

进入“立夏”,经历两天初夏的体感后,上海今天的天气有了些转变。

5月7日早晨,受海上平流雾和辐射降温共同影响,上海崇明、浦东等地出现大雾,一些地方能见度不足500米。上午大雾逐渐消散,但云系较前几日明显增多。当日全市的气温呈现西南高东北低的格局,最热的是松江,最高达到28.5℃,而宝山只有23.6℃,体感如春夏两季。

气象部门预计,5月8日上海多云到阴为主,阳光时隐时现。受冷空气扩散影响,气温将继续下滑,回调至暮春时节常态,全天18~24℃。偏东风3~4级,空气相对湿度90%~50%,总体气象条件较舒适。5月9日至10日白天,上海天气和明日相仿。不过,10日夜里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上海将转阴有阵雨的天气。受气旋东移影响,11~12日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其中11日还可能伴有大风、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3日雨止转多云,将迎来几天多云或阴为主的天气。冷空气对气温方面影响不大,波动幅度有限,最低在15~19℃之间, 最高在22~25℃之间。

责任编辑:俞凯 图片编辑:蒋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