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是什么样子(变形金刚是什么样子的)

——对于变形金刚,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如果你是一位新千年前后出生、且对于机器人动画了解甚少的新观众,那么或许迈克尔贝(俗称卖拷贝)那一系列特效爆棚的爆米花电影给你留下就是你对变形金刚的全部记忆。而如果你是一位在80年代出生、但是自从变成了\"无聊的大人\"就不再看变形金刚动画和收集玩具的成年人,那么变形金刚就是一部由上影厂引进的美国动画片......

但如果你对变形金刚了解得多一点、再多一点的话,那么\"变形金刚\"这四个字的含义会丰富得多。它不只是一部跨越了40年的传奇,它的诞生与发迹有着很多、很多值得一提的往事。

大概11年左右的时候,小编偶然打开电视,发现金鹰卡通在放变形金刚。只是这部《变形金刚》的样子和我记忆中的有些出入,包括内容也是。

首先,这部变形金刚的画风十分精美,而且不像自由浪漫的美系动画,更像是日漫风的。其次这部里面深受大家喜爱的\"可爱又迷人的反派\"红蜘蛛也大变样,摇身一变成了悲情角色——在威震天手下郁郁不得志,却偏偏与人类小孩结下友谊,最后为了阻止战争不惜牺牲自己......呃,小编当时看呆了。而且因为金鹰卡通偷懒的缘故,标题只有\"变形金刚\"四个字,而没有写具体是哪个系列的。但是小编可以肯定,这绝对不是我印象中的变形金刚,而且或多或少,应该是由日本那边的动画人员加入了制作!

出于抑制不住的好奇,小编马上开始搜索和变形金刚有关的条目。这一搜索可不得了,原来变形金刚的系列已经超过的我的想象,而小编当时看的那一部的确是有日方参与制作的,而且根据配音分为美日两版,美版的称为《雷霆舰队》,日版的称为《微型传说》。而后来的动画譬如《领袖之证》系列,也都是由日方参与制作。

小编感到了一些疑惑,或许因为出生较晚的缘故,没赶上《太空堡垒》的时期,在我的记忆中由日方承制的美国动漫并不多。变形金刚是因为什么缘故有日方参与呢?

再一搜索,更不得了。变形金刚百度百科的\"提供\",除了孩之宝的名字,还有一个我不太熟悉的名字:TAKARATOMY,正是一家老牌的日本玩具制造商。能在变形金刚的条目里和孩之宝并列,非同小可!小编连忙去看这家公司和变形金刚有着怎样的关系——

原来,在1983年,日本TAKARA公司生产设计了一批可变形机器人玩具,进入美国市场后收到好评,但是那个时候的玩具还没有什么故事。在1984年,孩之宝公司与日本公司达成了协议,可以使用他们的设计来美版玩具。为了使玩具更吸引人,他们推出了动画和漫画,并将他们从战斗兵器设定成了\"拥有生命的机器人\",这才有了我们熟悉的变形金刚。想不到变形金刚竟然从出生开始,就有着日本血统!

在惊叹之余,小编也不得不感慨美国人的创意:如果这些巨型机器人没有没设定成有生命的话,它们和高达等巨型机甲其实并没有什么本质差别,某种意义上,虽然有着日本血统,但变形金刚是一部有着美国精神的动画。美国曾经被誉为是\"车轮上的国家\",美国的流水线工业从福特的T型车开始,到后来汽车乃是每家每户必备之物。或许在美国人的文化凝视里,机械本来就有着它们自己独特的生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