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城学车价格是多少(石屏学车多少钱)

随着2022年高考正式落下帷幕,考生们也开启了自己的超长暑假,有的考生选择外出游玩,而不少考生则把考驾照,当成了假期中要完成的第一件事。

在石屏县驾校,正在练车的学员不少都是年轻的面孔,他们有的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倒车、侧方位停车等考试项目,有的则在凉亭下休息、练习打方向盘。

小魅了解到,这些年轻面孔中,除了大学生,不少是刚刚结束高考的学子。

学员 张爱萍说:“我拥有三个月假期生活,我的时间非常充裕。驾驶车辆成为现代人生活的必备技能,如果能在大学生活开始之前拿到驾照,将会对我的学习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学员 车鸿飞说:“刚结束高考,没什么负担,家长也比较支持来学车,而且这个时候来学车的人也比较多,可以互相交流。”

驾校负责人介绍,每年暑假都是学生接受驾考培训的高峰期,今年高考结束后,石屏驾校迎来了两百多名高中毕业生学员,为了节省学员时间,保障教学质量,驾校也采取了相关的便民措施。

石屏驾校校长 李国武说:“石屏驾校针对高考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并有一定优惠政策。学校提供中餐满足教练员和学员的就餐,就做好疫情防控,学校分时段教学,早八点到下午两点,下午两点到晚上十点,全天候教学,每周五学员可以免费到建水考场进行科目二练习。”

除此之外,驾校负责安排具有资质、经验丰富的教练员进行教学,进一步确保学员安全,让学员能在45天左右顺利拿到驾驶证。


夏天是学车的高峰期,也对学员的身体提出了很多考验。在学车的时候须注意以下事项。

1.经常喝水

夏天学开车出汗多,身体极度缺水,容易导致中暑。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

2.准备防暑药品

建议准备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药物,预防中暑。容易被蚊子咬的人要记得多敷风油精。

3.早晚学车

尽量把学车安排在早上7点到11点半或者晚上17点半到21点。晚上学开车可以让你熟悉灯光的使用,以后可以轻松面对灯光模拟测试。

4、防晒霜

为了防止紫外线晒伤,在胳膊、腿和脖子上涂几次防晒霜。

5.注意休息

如果你在驾驶过程中感到不舒服,不要坚持。你应该立即告诉教练,并及时在阴凉处休息,不要坚持学开车。这不仅会导致不好的驾驶,还会对你的健康造成伤害。

6、开水比饮料更能解暑

多喝天然矿泉水,人体会因为体内酸性物质的增加而感到疲劳,饮料等人工水是酸性的,喝了没有效果。

7.衣服应该宽松舒适

衣服要宽松吸汗,女性不宜过于暴露。衣服太紧不利于呼吸和排汗。最好的鞋子是运动鞋,禁止穿拖鞋、高跟鞋学车。

8.注意夏季饮食

夏天开车前不要喝冷饮、吃冰西瓜或去大排档,否则容易引起急性消化系统疾病。一定要注意饮食,多吃清淡的食物。

图/文:石屏县融媒体中心 普春梅

编辑:杨定文 许玲静

编排:解家发(实习)

责编: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