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蛋蛋(金蛋蛋海螺)

光明访名家【金黎平和她的马铃薯科研:让“土蛋蛋”成为“金蛋蛋”】金黎平是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国家现代农业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从1985年开始,我就投入到马铃薯研究工作中,如今已经30多年了,一辈子就做这一件事。”进行品种选育、建试验站建基地、开展技术集成示范……金黎平和她的团队风餐露宿、马不停蹄,他们的足迹遍及大江南北。在科技强农理念的指引下,金黎平和团队在马铃薯科研道路上不断前行,育成了中薯系列30多个马铃薯新品种并在全国推广,研制成了多套种植新技术在各地示范应用。尤其是她率领的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研发的新品种、新技术和新装备的应用使贫困地区马铃薯种植平均增产22.5%,每亩平均增收542.8元,马铃薯实实在在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金蛋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