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不更新有什么影响吗(win10不更新系统有影响吗)

有人常问我一个问题:系统要不要更新补丁?今天咱在这里就聊聊关于系统更新方面这个话题。首先说下这个更新补丁的作用:修复系统中的一些bug、优化系统的运行效率、以及一些新功能的添加。

当然这些修复补丁不能保证系统不会出现其它意外,情况1:比如系统补丁本身有bug,就会出现系统“补了东墙西墙漏”。例如前段时间打印机无法共享就是一个影响比较严重的例子。情况2:系统补丁更新过程中,意外的停电或者自己关机导致无法进系统的大有人在。情况3:系统补丁更新一直卡在99%,电脑开到第2天补丁依然在更新。情况4:系统补丁更新完电脑重启直接蓝屏了。已经有很多人踩了微软的坑了。

最后总结:如果你当前的系统没有任何问题的话建议不要更新,由于windows自动更新是默认开启的,这个建议关闭。当然如果你是系统专业人士,对系统有一定的经验的话可以随意了,毕竟有折腾的能力。另外一方面如果对系统的安全性要求比较高的话建议升级,可以手动更新一些关系到系统安全的补丁。



文章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