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排量一公里多少油(16l排量一公里多少油)

随着燃油价格的一路飙升,汽车油耗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混动以及新能源汽车销量也是一片大好,燃油经济性表现比较好的日系车,销量回暖,足以看出大家对省油汽车还是比较关注的。省油就是省钱,又怎么能不关心呢?

1.5排量的车子百公里油耗在4-12之间算是正常,在6-8升之间比较的多见。为什么排量相同的车子会有不同的油耗表现呢?因为影响汽车油耗的因素比较的多,包括发动机本身、个人的驾驶风格、路况、轮胎压力、汽车负载等。其中发动机本身,与个人驾驶风格,路况对油耗影响比较的大。

车子要想节油,也要从这几个方面综合入手,购车的是候尽量选择燃油经济性好的车子;定期的维护保养,让车子有一个好的工作状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要暴力驾驶等;还有就是保证合适的胎压,节油还安全;降低汽车的负载;尽量选择通畅的道路行驶,选择经济时速;等等。

以本田飞度为例子,搭载1.5自然吸气缸内直喷发动机,百公里油耗在5-7升比较多见,而有些朋友跑高速比较的多,油耗在4升出头,而有些比较喜欢暴力驾驶的朋友百公里油耗在10升左右。如果用车的过程中油耗变大,并且伴有发动机抖动,加速无力,甚至熄火的情况,那么车子可能存在积碳或者其他故障,是需要处理的。

另外,只说排量而不看平均时速、不看行驶路况是耍流氓!

1.5L的车,在城市堵车环境行驶,一脚油门、一脚刹车,综合油耗超过20也不稀奇。

1.5L的车,在国道通畅环境通勤,60-70km/h匀速行驶,5L/100km也是很正常的。

实际上汽车的综合油耗一般来说比工信部油耗增加2-3L是正常的,比如,一辆车工信部油耗是6.5L/100km,那么其实际上的使用综合油耗在10L以内属于正常范围。

汽车发动机在汽车起步、加速时油耗最大,特别时汽车起步瞬间,油耗最高。

降低油耗的一些技巧:

1、汽车起步后,尽量使汽车行驶速度处于50km以上,档位尽量处于最高。

2、驾驶时尽量避免急加速,尽量保持汽车时速相对稳定。

3、做好预判,避免频繁变道,提前收油,尽量减少刹车的使用频率。

4、现代的汽车大部分都可以兼容使用92、95的汽油,尽量不要频繁更换汽油标号。

5、减少汽车内的负重,轻装上阵。

6、保持合理的胎压。

7、不要盲目使用高粘度机油,不要超量加注机油。

一点个人拙见,供车友们参考,有什么不同的意见与看法,欢迎分享关注交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