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款奇骏长度是多少公里(奇骏长度多少米)

尼桑2014款奇骏,车主用车口碑评分,2014款 2.0L CVT 舒适版 两驱,购车两年,当前里程:23201公里 当前油耗:10.50L/100km

满 意:

超高的配置和兼顾一定越野性的底盘调教。

不满意:

中庸的内饰设计风格和铺装路面低速状态下的转向手感。

油 耗:4

我生活在一个四线城市,交通不算发达,堵车的时候比较多,这种状态下的纯市区油耗是百公里11-12升;在路况较好的国省干线公路或城区环路可以跑到7升多;在路况最好高速公路行驶(跑最高限速,如110或120km/h),油耗反而没有前者好,约百公里8升多一点。我基本都是跑市区,所以综合油耗百公里10.5升。

操 控:3

先说转向,方向盘是典型的电子助力,低速行车方向盘轻盈,没什么手感,总是打过,高速时反而很紧实,手感极佳,实际转动角度和心里预判能够一致,总体调教不算太精准,略显粗狂;再说过弯,日常行车即使快一点过完也能够保证支撑到位,车子侧倾很小,但是高速过弯时,感觉重心偏高,转向不足开始显现。最后说走烂路,简直完美,铺装路面显不出的优势在烂路中全都显现出来,悬架回弹及时而且不生硬,底盘有韧劲而且不松散。

性价比:5

很高,首先看价位,19W级别能买到兼顾越野性最好的城市SUV(合资)也就是奇骏了吧,竞品CRV、RAV4等虽然在铺装路面胜过奇骏但是走烂路真心不如奇骏从容,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进藏车型都是奇骏而不是其它城市SUV;再看空间,前排横向空间和头部空间是同级别最大的,属于越级而存在;最后看配置,全景摄像头+真皮方向盘和座椅+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我想在当年这个价格能买到如此丰富配置的也只有奇骏了吧。

动 力:4

说实话,动力一般,但为什么给四星,理由如下:日产把动力总成调教的很好,给人一种主观上很充沛的动力感受,就拿起步来说吧,轻踩油门车子就前窜,油门开度再大点,超车时也够用了,但是,油门行程过半后再往下踩基本就没动力了;CVT变速箱弥补了动力的先天不足,降档很迅速,对油门的开度响应很科学,当然这种科学不包括激烈驾驶状态下的反应,比如地板油后得反应1秒钟才给你动力。

配 置:5

毫无悬念给5星。正如性价比一栏提到了,19W能买到全景摄像头、真皮方向盘和座椅、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后排出风口的车还有其它车型?!至少在2014/2015年只有奇骏了吧,而且你要知道全景摄像头这个配置往往只有豪华品牌才会配备。

舒适度:4

先说座椅,前排座椅无论坐姿还是坐垫长度都很好,短途舒适,长途也不会觉得多累,而且扶手箱上面是软质,手肘枕上去不硌,可以说前排在同级别是明显优势的,但是,后排优势就没那么明显了,坐姿比较直,坐垫比较短,短途不明显,但是出去自驾游的话明显感觉腰腿不舒服,后排的舒适性真的要和RAV4好好学学了,至少座椅角度弄成能调节的多好。隔音性不错,外界环境噪音隔绝到位,发动机噪音隔绝的稍微差点,好在车内无异响。

空 间:5

综合空间同级别最大,没有之一。为什么说综合空间最大呢,因为后备箱空间实在有点小,即使和我家另一台紧凑级轿车比都无任何优势,但后排空间能够处于同级别中上游,尤其是腿部空间非常充裕,最大的加分项就是前排空间了,头部空间同级别最大,和自家楼兰保持一致,膝部空间不错,即使我这种一米九的大个子也不会磕到膝盖,整个驾驶仓很宽,无论是心理上还是身体上都不会有一点憋屈感。不过车内储物空间一般,没有挺合适放手机的地

外 观:5

外观也是毫无疑问的5星。我不想拿它的外观和现在新款CRV、翼虎等车型对比,没有意义,就拿买车当年说,它的外观绝对是首屈一指的,带有新家族化特征的V字形镀铬条中网是首先在奇骏上使用的,前脸辨识度很高,时尚中又带有强烈的运动感,日行灯勾勒出的轮廓也正好和V字中网相呼应,车侧没有太多亮点,车尾灯的轮廓和前大灯一样很有个性,灯罩还用了镀铬条来装饰,增强时尚感。整车视觉重心优化的很好,任何角度没有重心失调感

内 饰:3

内饰就没有外观那么亮眼了,一眼望去一抹黑,缺少镀铬条的点缀果然是少了几分灵动,中控台尺寸较小的屏幕没有科技感可言,既然看着感觉一般那就感受下触感,果然旋钮的阻尼感和按键的硬度比较不错,提升了一些好感度,而旋钮和按键的位置也不错,看起来易懂,用起来方便,不像现在一些新出的车型,中控台和飞机驾驶舱一样,完全不懂该按啥。总之,内饰散发着强烈的中庸风格,年轻人不喜欢,上岁数的人不讨厌。

综 合:4

奇骏对于操控和舒适这两个矛盾点的取舍科学、权衡到位,两者折中点选的很好,爱开车的人可以轻松找到驾驶乐趣,爱自驾的人可以体会到走烂路穿越时的从容不迫,爱舒适的人可以肆意在这超大车内空间里享受丰富配置带来的快乐。

总之,奇骏的受众面很广,无论你年轻与否都会喜欢上它,而我作为一名颜控,更是被它的外观深深吸引,同时全景天窗又是老婆的最爱,所以最终选择了它!

车侧线条流畅

车侧前半部分

前轮特写

雾灯特写

日行灯线条能够与V字中网很好的呼应

左前45度

后视镜下面的摄像头

远点看就是这个样子

无钥匙进入

右后45度

正前

正前+大鹏展翅

中控台全景(方向盘没回正,强迫症要有意见了,哈哈)

中控显示屏(由于原厂屏幕小,自己换了大屏导航)

换挡区域

眼镜盒

后排出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