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车辆(超载车辆处罚标准)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刘畅

实习生 周劭娴 沈逸飞

超员,一直是交警重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客车超员更是重中之重。近日,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交警在岱黄高速府河收费站查获一起严重超员违法行为,驾驶员不仅被扣满12分,客车也被交警依法暂扣。

4月8日下午,黄陂交警二中队汉口北执勤点民警在岱黄高速府河收费站开展常态化执勤检查。15时许,民警依法拦下一辆营运客车开展检查,民警刚一登上客车,便看见不仅座位上坐满了乘客,而且连走道都满满当当蹲满了人。原本核载35人的客车内实载47人,超员12人。

据了解,客车是从外市出发开往汉口,驾驶员韩某某心想多载些人就可多赚点钱,于是就违法超员,结果车子刚到府河收费站就被查获。民警对韩某某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帮助韩某某将乘客安全转移到其他车辆。

随后,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韩某某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20%以上不足50%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12分、扣留机动车的处罚。

武汉黄陂交警提示:为了生命安全,请广大驾驶员切莫因私利超员载客,也请广大市民朋友拒绝乘坐超员超载等违法车辆。

来源: 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