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负鼠是保护动物(负鼠是不是保护动物)

刷尾负鼠,又称帚尾袋貂,有袋目袋貂亚目袋貂科帚尾袋貂属。是体型最大的袋貂,体长32-58厘米,尾长24-40厘米,体重1.2-4.5千克。其学名的意思是“毛尾的小狐”,因为它们的外观像狐。主要分布于澳大利亚,在城市中很容易看见它们的踪迹,是少数生活在澳大利亚大自然及人工环境的动物之一。

它们身体粗壮,被毛浓密厚实,毛色有银灰色、棕灰色和暗褐色等。尾巴有缠卷能力,尾腹面没有毛。胸部有一块红色区域,是皮毛周围臭腺所致,用这些分泌物来标示它们的领地。一般都是独自生活,或以小族群聚居。具有很高的领地意识,对外来的动物或其它负鼠都带有攻击性,会发出非常大的嘶叫声来保护领土。

主要在夜间活动,白天会在树上的巢穴或其他地方睡觉。以叶子、果子和小型哺乳动物等为食。刷尾负鼠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动物,智力可与狗类相比。在人类生活的环境中,它们还是著名的抢掠者,专向人类的果园、菜园及厨房偷吃的。全年可繁殖,每胎产一仔。像其它的有袋类动物一样,幼仔会在母亲的育儿袋中发育4-5个月。到7-9个月时幼仔会爬到母亲背上,一起活动觅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