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面包车半轴油封多少钱(更换汽车半轴油封多少钱)

视频加载中...

变速箱漏油常给很多车友带来困扰,漏油看起来是个小事情,但实际上对变速箱功能的正常发挥有很大影响。以致于我们所熟悉的很多变速箱故障就跟漏油有直接关系。

一、漏油的部位

变速箱漏油主要有五个部位。分别是油底壳、半轴油封、双离合的机电单元、头壳油封和中壳。因为这几个地方是可拆卸之处,其密封元件容易受到自身老化或外力的影响而导致变形,从而出现漏油。如油底壳在长期使用中或外力撞击下都有可能导致变形,而使其密封处漏油。

二、漏油的影响

变速箱漏油在短期内可能不会感觉到有明显影响。但是时间一旦延长,漏油的影响就会明显,进而可能导致诸多变速箱故障。变速箱油如身体之血液,缺失足量的油就无法正常传输来自发动机的动力、无法有效缓解变速箱工作时的高温。就会造成零部件磨损,磨损出的杂质会进一步影响油质,从而恶性循环,最终影响变速箱的控制单元和机械单元各部分系统的正常工作。

油量减少,油压不足,温度增高,首先出现问题的可能是控制单元的电磁阀或整个阀体部分,或是机械单元的离合器部分,这就可能导致顿挫、冲击、打滑。在恶性循环的影响下,随着磨损的增加,以及温度的升高,机械部分的零部件也可能出现材质退化或受力不均而碎裂,碎裂的残渣在变速箱内晃荡、损伤的零件无法正常受力,这样就会出现异响。更为严重的情况,无论是控制单元还是机械单元的故障都也有可能导致不走车。

三、漏油维修多少钱

单纯维修漏油的价格,位置不同维修难度不同,价格也不同。从人力成本来说,油底壳漏油、双离合的机电单元漏油和半轴油封漏油的维修过程相对容易,无需拆卸变速箱即可维修,因此价格仅限于人工费加上有限的材料费,大概也就七八百元。

如果是头壳油封漏油和中壳漏油,其维修费就要贵一些,因为这两个地方漏油必须抬下变速箱进行维修,这个过程比较耗时,因此人工费加材料费大概在一千五百元左右。

总结

变速箱漏油如果仅是单一问题,初期维修费用都不会很贵。如果漏油时间较长通常都会延伸出如打滑、顿挫,甚至异响、不走车等故障,这样的维修费就会贵不少。途便变速箱维修中心大师傅友情提示,漏油维修要趁早,否则可能增加维修费。我们作为变速箱专修源头工厂,维修费用实惠,一般一天就能修好,有质保。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