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宁结婚了么(毛宁结婚了嘛)

点击关注,每天都有名人故事感动您!

毛宁

毛宁演唱的《涛声依旧》《晚秋》《心雨》《蓝蓝的夜蓝蓝的梦》等歌曲,给几代歌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歌迷眼里,毛宁阳光帅气,一路走来顺风顺水。殊不知,毛宁背后有很多催泪的过往。

毛宁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与杨钰莹传绯闻,跟张咪“争唱事件”, 被人刺伤身陷同性传闻,后又被传患艾滋病。

他一年内痛失父母,最近几年,媒体又爆出毛宁有一个20多岁的儿子。毛宁的人生堪比一部跌宕起伏的电视剧……

01

2018年7月,全国一家知名媒体发表了一篇毛宁结婚生子的文章。文章洋洋洒洒5000多字,透露毛宁上世纪90年代就结婚了,妻子李静萍是他的幕后推手,两人还育有一个儿子。毛宁与李静萍的儿子至今已经20多岁了。

毛宁与杨钰莹

但文章里没有刊发毛宁与妻子的合照,连妻子和儿子的单人照也没有。有些网友对这篇文章的真实性提出质疑。

而毛宁也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谈论过妻子和儿子,网上也找不到毛宁妻儿的任何照片。

从毛宁的黄金搭档杨钰莹的叙述中,似乎可以找出毛宁是否结婚的答案……

毛宁1969年出生于沈阳,上面有个姐姐,在沈阳当老师。毛宁的父亲是辽宁歌剧院的大提琴手,母亲是歌剧院唱美声的演员。

毛宁进入歌坛以前,是一位运动员。他踢过足球,后改练田径,曾夺得辽宁省跳高冠军。

毛宁(左)为师生献唱

1986年,毛宁从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毕业,被安排留校任教。

毛宁有一副好嗓子,运动队里搞联欢晚会,每次都是他挑大梁。有一年辽宁省举行运动会,毛宁还在开幕式、闭幕式上献唱。与田径相比,毛宁更爱唱歌。

1989年,毛宁推出个人音乐专辑《最高峰》,里面的《黄昏放牛》《驿动的心》等12首歌都是翻唱的。专辑投放市场后,有一定的反响。

1990年,毛宁不顾父母的反对,南下广州发展,成为广州新时代影音公司的签约歌手。此前杨钰莹、甘萍等歌手都已经在公司里签约了。

毛宁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大男孩,经常甩“东北腔”将大家逗得前仰后合。他还三更半夜,两手举着棍子,将床单顶在头顶去敲同事的门,甘萍当场被吓晕。

毛宁

毛宁早年专辑封面

据杨钰莹回忆,那时候,他们都住公司安排的单身宿舍。毛宁经常来她房间里找东西吃,他不与杨钰莹打招呼,打开她的冰箱,看见什么就吃什么。

由于两人合唱情歌《心雨》,很多人以为他们是一对情侣。有的媒体凭想象,言辞凿凿地说两人是一对恋人。也许太熟了,毛宁与杨钰莹都不来电,两人像兄妹一样相处。

由此可以看出,上世纪90年代初,毛宁根本没有结婚,更没有诞下自己的儿子。

1993年,毛宁在央视春晚上演唱《涛声依旧》,开始在全国走红。

就在这一年,媒体爆出了毛宁与张咪“争唱事件”。张咪1965年出生于黑龙江伊春市,曾获得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通俗唱法冠军。

张咪

1989年张咪南下广州发展,她不会说广东话,不会唱粤语歌曲,处境很艰难。张咪比毛宁成名早,两人都是从东北过去的,关系非常不错。

1992年,张咪录制歌曲《蓝蓝的夜蓝蓝的梦》,放给毛宁听,毛宁觉得不错。

张咪是这首歌的原唱,毛宁后来翻唱过这首歌。

次年,毛宁与张咪一同在电视台录制节目。毛宁当众说了一句重话伤害了张咪,张咪很气愤,用随身听打了毛宁一下。

化妆师担心矛盾激化,将张咪拉出去了。一个星期后,《新民晚报》刊出消息,说毛宁和张咪为了争唱歌曲《蓝蓝的夜蓝蓝的梦》打了起来。

毛宁与张咪

毛宁和张咪都感到莫名其妙,也不知道该向谁解释,即便解释了也没人相信。

更离谱的谣传还在后面,不久媒体又爆出消息,说张咪的男朋友郭大炜在中央电视台对毛宁大打出手。

媒体疯狂炒作此事,舆论一边倒地支持毛宁,谴责张咪。随后张咪被封杀了,被迫远走异国他乡。

02

张咪的遭遇让毛宁心里很不好受,这也成了困扰他的烦恼。

1994年,毛宁遭遇了锥心刺骨的人生打击。

毛宁

这年春天,毛宁的母亲从辽宁歌剧院退休,与丈夫南下广州照顾毛宁。当时毛宁住在公司给他安排的一间小房子里,生活很不方便,父母来了根本住不下去。

于是毛宁在外面租了两间小房子,他与父母搬到一起住。在接受采访时,毛宁说:那时自己刚成名,经济条件很不好,每月省吃俭用交房租。

这年夏天,毛宁在北京宣传反盗版的公益活动。母亲突发心肌梗塞,晕倒在地。毛宁的父亲赶紧将妻子送往医院。

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毛宁痛心地赶回广州。此时母亲已没有了生命迹象,眼睛一直没能闭上。毛宁含泪在妈妈打吊针的手心里写道:“妈妈,我永远爱您。”

医生告诉毛宁,你给妈妈唱一首歌吧,也许能将老人唤回来。

毛宁与母亲

母亲最爱听《涛声依旧》,于是毛宁跪在妈妈的病床边,含泪给妈妈唱完了这首歌。然而毛宁的歌声还是没能创造奇迹,毛宁哭着用手将妈妈的眼睛合上。

毛宁的姐姐在回忆这段伤心往事时,哽咽着说,母亲才50多岁,她放心不下自己的儿子,可一句话也没给儿子留下。

毛宁将妈妈葬在广州。母亲猝然离世,将毛宁推入巨大的悲痛中,他没有心思再登台唱歌,经常在家里对着妈妈的照片说话、流泪。

公司的音乐总监陈珞开解毛宁:母亲对你的事业抱有很高的期望,公司这么多人为你做出了努力,你不能放弃。

比毛宁更悲痛的是父亲,他的身体一下子垮了。为让毛宁振作起来,公司开始安排毛宁演出。在这种情况下,毛宁只得将父亲送回沈阳,托付给姐姐照顾。

毛宁

自从回老家后,父亲三天两头生病,毛宁无法在父亲身边尽孝,是姐姐在全权照顾父亲。

这年11月,毛宁的父亲在沈阳去世了。当时毛宁在外地演出,接到姐姐的电话,毛宁正要上场,在后台哭得不能自已。

在同事的安慰和劝说下,毛宁将泪和痛埋在心底,走上了舞台。他对着观众说:“以前我都是为大家演唱,今天我要为父亲唱一首歌,因为这是最后一次为他唱,刚刚我的父亲去世了。”

台下很多观众落泪了,大家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毛宁。毛宁含着眼泪唱完了《涛声依旧》。

演出结束,毛宁连夜赶回沈阳,在父亲的身边长跪不起。

毛宁与音乐人陈珞

父母离世,毛宁都没能守在身边,都没能见他们最后一面,他也没能在父亲身边尽孝,这是毛宁一生的痛和遗憾。

一年内接连痛失母亲和父亲,这对毛宁是沉痛的打击。当时他才25岁。

多年后,毛宁在接受采访时,回忆起父母去世的前前后后,眼里依然有泪,心里依然有痛。

毛宁说,父母去世时他特别羡慕别人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能陪伴在父母身边。他责怪自己为什么要当歌手,整天东奔西跑。

03

送别父母,毛宁的精神支柱坍塌了。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他觉得自己没有了家,成了一位流浪儿。

毛宁早年专辑

父母离世后,毛宁离开广州去北京发展,后成为索尼音乐公司旗下的歌手。

毛宁将对父母的爱和内心的愧疚,都化作了工作的动力。

1998年至2000年,毛宁推出了《等待毛宁》《心的毛宁》《了无牵挂》3张个人音乐专辑。

夜阑人静的时候,他经常看着天空的星星想:爸爸妈妈就在天上看着他呢,他没有颓废,二老会安心的。

此时毛宁才31岁,年纪轻轻却一路坎坷沧桑。

2000年11年22日,毛宁又遭遇一场飞来横祸。当时金鸡百花奖颁奖典礼准备请毛宁当演唱嘉宾,毛宁请著名音乐人钟兴民为他创作歌曲。

毛宁与钟兴民

毛宁想在颁奖典礼上演唱新歌,这天钟兴民带着妻子和孩子从外地过来了,毛宁从朝阳区开车去见他们。

可三环路上堵车,由于时间晚了,毛宁想给他们一家买点吃的。他将车泊在三环路的拐弯处,准备去超市买东西。

冬天黑得早,毛宁戴着帽子。他走着走着,突然被一个陌生男子截住了,问他:“大哥,有没有火?”毛宁说“没有”,对方用刀抵住了他的腹部。

为自保,毛宁将一部新款手机递给他。歹徒逼毛宁将双手举起,然后搜他的身。

歹徒在衣兜里翻出了毛宁的车钥匙。毛宁本能地去抢夺车钥匙,结果对方挥刀乱刺,毛宁倒在血泊中。歹徒仓皇逃离,好心路人将毛宁送往医院。

毛宁

毛宁失血达2000毫升,一度生命垂危。经急救,他保住了性命。凶手很快被公安机关抓获。凶手姓关,1974年出生于辽宁本溪市,高中文化,无业。

1994年、1996年,关某因抢劫两次入狱服刑。关某对抢劫伤害毛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

然而,毛宁还在医院里养伤,就有好事者编造谣言,说毛宁与关某是同性朋友,两人发生感情纠纷,关某将毛宁刺伤。

这些谣言疯狂传播,很多人信以为真,说毛宁因同性恋被刺伤。对毛宁来说,这比肉体的伤更深、更重、更痛。

此后很多人戴着有色眼镜看毛宁,尽管公安机关澄清了事实真相,但很多人就是不相信,宁愿相信谣言。

毛宁与蔡明

整整两年,毛宁深陷谣言的漩涡,心灰意冷,他不出去工作,将自己关在家里。毛宁的姐姐一直在开解弟弟。经过两年的调整,毛宁的心伤渐渐愈合。

毛宁能够走出心理阴影,也有蔡明的一份功劳。那段时间,蔡明几乎天天给毛宁发短信,不管毛宁是否回复,她都像姐姐一样开导毛宁。

患难见真情,毛宁在感情上将蔡明当姐姐。

04

2002年,杨钰莹在北京开演唱会,邀请毛宁担任助唱嘉宾。就这样,毛宁复出了。

接下来的岁月里,毛宁事业全面开花,既唱歌,又接拍影视剧,还在各种选秀节目中当评委。

毛宁《萍踪侠影》剧照

毛宁与杨钰莹

他在古装电视剧《萍踪侠影》中,一人饰演“黑摩珂”“白摩珂”两个角色。毛宁的表演没有痕迹,被一些导演欣赏。

但他抽不出档期,加上觉得拍戏比唱歌难,毛宁便不再“触电”。

2012年,毛宁与杨钰莹参加湖南卫视春节晚会,两人再次合唱《心雨》。当年他们唱这首歌时20出头,而今已是人到中年,两人感慨落泪,台下的歌迷也为时光易逝唏嘘不已。

很多与毛宁一起出道的歌手都改行或销声匿迹了,但毛宁还继续活跃在歌坛,每隔两年就要推出一张个人专辑。

他还频频活跃在安徽卫视、辽宁卫视、北京卫视、湖南卫视、中央电视台等举办的综艺节目中。

毛宁2014年在辽宁卫视春晚上演唱《合家团圆》

2015年11月27日,毛宁受朋友的影响,因吸食微量的违禁物品,被北京警方抓获。由于不符合羁押条件,毛宁第二天就出来了。

事后毛宁非常后悔,对自己要求也更严格了。但有人在网上发文,说毛宁吸食违禁物品,患上了艾滋病。

伤痕累累的毛宁已不再因为谣言而与自己较劲,他相信清者自清。

这些年,毛宁热心公益慈善,经常以阳光、健康、坚强的形象出现在公益现场。他身患艾滋病的谣言也不攻自破。

2018年,有人将毛宁娶妻生子的文章发到了网上,很多网友都以为毛宁的妻子是李静萍,他们还有了一个20多岁的儿子。

毛宁

对于这一切,毛宁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毛宁住的小区有一个保安,说毛宁与妻子和儿子住在一套豪宅里,有时毛宁还带他们外出。

但这是保安的一面之词,网友从没在大街上发现他们的身影。在毛宁的个人社交平台上,也没有关于妻子、儿子的任何印记。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网友发帖留言,说毛宁根本没有结婚,现在还是单身。但不管结婚与否,毛宁的精神状态不错,事业也一直很稳定。

2022年,毛宁已经53岁了,他身材依然挺拔,头发乌黑,眼角没有明显的皱纹,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小,依然是一个充满魅力的男人。

毛宁的人生经历足可以写成一部厚重的书,每一段经历都是财富。正因为经历了生离死别和风风雨雨,毛宁才更珍视生命,珍视眼前的一切。有故事的男人更深沉,更成熟!

毛宁、杨钰莹近照

毛宁

“细品名人”点评:很多人只看到演员光鲜的一面,不知道他们背后的心痛、眼泪和艰辛。

演员收入高,受关注度高,其实比普通人承受的压力更大,付出的也更多。不要将别人当风景,也许你也是别人眼里的风景。

毛宁的人生经历就是最好的例证,帅气阳光的毛宁在电视里光芒四射,其实生活中的他经历的痛比一般人更多。

这一系列打击,却没能将毛宁击垮,毛宁的坚强和身上的韧劲,值得称赞。

现在职场竞争激烈,人必须有定力,有抵御外界侵扰的盔甲,才能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毛宁就是一本厚重的书,读懂了他,会受益匪浅!

-END-

原创不易,敬请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