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卡为什么画质好(为什么A卡画质好)

在CPU市场上,AMD凭借Zen架构从友商手中抢下了不少蛋糕,根据市场分析师 Mercury Research发布的2022 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 AMD 正在削弱英特尔在多个市场的份额。

AMD 在第一季度结束时占据了 x86 处理器市场份额的27.7%。包括其所有x86 CPU,以及用于物联网的定制SoC和芯片。这使得AMD在过去一年的市场份额从20.7%上升到27.7%,而Intel则从79.3%下降到了72.3%,这也打破了AMD在2021年第四季度创下的25.6%的市场份额记录。

在另一个战场上,AMD也借着RDNA架构慢慢崛起,但和NVIDIA相比仍处于下风。为了让更多玩家购买Radeon显卡,AMD也是下了一番功夫。AMD首席游戏架构师Frank Azor展示了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与NVIDIA GeForce RTX 30系列显卡的对照表,从价格、能效、功耗方面对比,从而体现出AMD显卡性价比和能耗比更具优势。

AMD将两家显卡分为了1080P中等画质、1080P最高画质、1440P最高画质以及4K最高画质4个等级。其中Radeon RX 6400显卡与几年前的GTX 1050 Ti显卡比较时,AMD声称每瓦性能提高了89%。旗舰产品RX 6950 XT比其竞争对手GeForce RTX 3090提升了80%。

当然,这些价格是目前的市场价格,而不是发售价格,随着价格的不断变化,这张图表可能很快就会失效,但看起来AMD和NVIDIA都已经意识到价格下降的事实,游戏玩家已经为PC寻找了新的解决方案,两家公司都在通过最大努力促使玩家购买其显卡。

AMD最近还宣布,将重启新一轮的Raise The Game活动,通过显卡+游戏捆绑来提振价格,目前游戏还未敲定,据说有不低于60美元的3A大作。

不知道大家是会等新卡,还是现在就下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