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为什么不显示弹幕(b站为什么不显示弹幕了)

3月30日消息,据新浪科技报道,B站在近期上线“特型弹幕”产品,分为普通特型弹幕和高级特型弹幕。弹幕的形式更为丰富,动画效果也更炫酷,可以增强观众的互动性。


据了解,普通特型弹幕支持在视频特定时段,将包含关键词的弹幕进行样式升级,进而刺激更多观众参与到内容互动中。这种普通特型弹幕适用于品牌以及优质UP主商单,可以发送图片弹幕、Combo弹幕和发送人可见弹幕等几种类型。


高级特型弹幕支持在视频特定时段,将所有用户的弹幕进行样式升级。动画效果更加酷炫,同时还充满一定的仪式感,比较适合晚会、发布会等大型节点品牌活动。例如去年B站跨年晚会中出现的烟花弹幕、平行时空弹幕、流沙弹幕等。



弹幕作为B站最重要的文化,带动B站平台越来越火,也越来越受年轻人喜爱。很多人喜欢在视频弹幕上分享自己的观点、看法、情绪,弹幕也成为造词、造梗利器。在很多视频上,经常能看到“高能预警”等提示弹幕,让观众对后续内容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在一些恐怖内容中,还经常会出现满屏“弹幕护体”,让那些胆子小又喜欢看恐怖片的观众有安全感。


很多人在B站看视频喜欢开弹幕,觉得开了弹幕才有氛围感,能让视频变得有趣。但也有不少人反对弹幕,觉得满屏弹幕遮挡了视频内容,影响观看体验。并且,很多人会在弹幕上剧透、带节奏等,有时候可能会因为一两条弹幕,让你瞬间没了看视频的兴致。


此外,弹幕内容也会占用较多的系统资源。以前B站很多视频会出现满屏密密麻麻的弹幕,直接导致浏览器卡死。特性弹幕产品对CPU和显卡的性能占用更高,如果一瞬间出现大量这种弹幕,RTX3080估计也带不动。


B站近年来也在减少视频弹幕的展示量,很多热门视频已经极少出现满屏弹幕的情况。同时,发送高级弹幕的会员等级门槛也逐渐提高,一定程度减少了弹幕的数量。对于上述的特型弹幕产品,肯定需要大会员才能使用,如果你喜欢这种花里胡哨的产品,那就准备给叔叔充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