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蓝宝龙加多少油(钱江蓝宝龙150油耗)

8月20日,来自江苏镇江的李力就购买了刚刚小批量预售的蓝宝龙巡航版(下文简称蓝巡),这是他手里持有的第二辆摩托车,另外一辆是GSX250R,“那个车主要是运动的,跑长途摩旅感觉不合适,就买了这个蓝宝龙巡航版。”

9月6日,李力约上一位好友,就从家出发进藏了,到10月3日回家,全程1万多公里,全程骑行,对还没有过磨合期的蓝巡进行了一次大考验。这一次长途摩旅,让李力对蓝巡有更深的认识。

全程无故障

近一个月1万公里的摩旅,蓝巡全程没有出故障,只有脚撑的螺丝松过一次,一箱油最多可以跑500公里,综合估算下来,百公里实际油耗大约是3.5升到4升,不算大。平原地区极限速度还没试过,在高原地区蓝巡表头的极限速度可以到151码(意为公里/小时,后文同),这时能感觉到发动机还没到极限,但再加油门速度就是上不去了。

动力上,高原反应比较明显,加上车子比较重,导致在高原地带的超车和爬坡都很不给力,平原地段就好得多。同去的GXS250R高反也比较明显,但车子较轻,又是运动车型,所以提速和爬坡性能在高原上好一些。

高速巡航非常稳定

最佳的巡航速度是100码出头,这个时候声音不大,震动也小,巡航非常稳定,都能脱把行驶一小会儿。速度到110码以上,声音较大,震动也大一些,不适合长时间的巡航。不过蓝巡在任何速度下的巡航,都是很平稳的,就算140码的速度,也完全没有不稳、发飘的感觉。

在动力上,高原反应比较明显,再加上车子比较重,高原地区的提速性一般,超车不给力,爬坡也不太给力。同去的GSX250R高反也比较明显,但由于车子轻,他的爬坡和提速就要好一点。

通过性很好无惧烂路

蓝巡的通过性很好,遇到了烂路,一路上的通行都没有问题,前后减震调校得很适合长途摩旅,遇到颠簸路面也比较舒适,减震比同行的GSX250R要舒适得多。

给刹车点赞

特别值得肯定得是蓝巡的刹车非常好。记得有一个地方,当时我是100码速度巡航,路上突然窜出一群羊,也就20米多点,当时我立即手刹、脚刹直接到底,车子刚刚接触到羊群(没碰到羊)就刹住了,整个刹车距离恰好20米多点,ABS起了大用没有抱死,整个急刹过程也没有侧滑、打摆,一条直线刹车成功。真的是太惊险了,如果刹车不给力或没有ABS,那就很危险了。

来回累计1万公里,整体我对蓝巡还是比较满意,感觉不足的地方也有,如整车做工应该进一步提升,比如线缆裸露的较多、外观件接缝不够严密、焊接精细度与进口车有差距,当然作为国产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有一个必要改进的地方,就是前大灯,虽然是LED灯,但我感觉其亮度不够大,近光较散,远光又太细,晚上很不好用。另外总里程显示不太准,和几个车比较过,总体偏高10%左右。

车友自我总结

这次川藏线跑下来,这辆车整体还不错。在海拔低的地方动力没问题,提速也挺快的。时速在100左右巡航感觉最舒服,驾驶的时候感觉挺稳的,双手脱把也不会晃动。长途油耗不高,百公里约4个油。Abs挺有用的,制动距离短,不会抱死,路上遇到突发情况能用得到。操控性也不错,这车比较容易上手。一万公里跑下来没有出现过故障,也算挺给力的。不足的地方是灯光,近光太散,远光照的范围太少,做工和焊接工艺有待进一步提高,裸露的线较多,这是我对这辆车的感觉。

蓝宝龙巡航版BJ300GS-A(ABS版)技术参数

零售指导价:35800元

引擎:水冷/直列双缸四冲程/DOHC/每缸4气门

缸径×行程:65.0mm×45.2mm

排量:300cc

压缩比:12:1

最大马力:26.0KW/12000r/min

最大扭矩:27.0N.m/9000r/min

传动系统:往复式国际六档链条传动

供油方式:电子燃油喷射系统

制动系统:[前]双碟/每碟对向四活塞卡钳

制动系统:[后]单碟/每碟对向双活塞卡钳

长×宽×高:2190mm×820mm×1390mm

轴距:1410mm

座高:795mm

最小离地间隙:160mm

整备质量:216kg

油箱容量:17.5L

轮胎:[前]120/70ZR17

轮胎:[后]160/60 ZR17

最高车速:16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