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9的广告词是什么(华为p9广告语)

中华酷联的三兄弟全部掉队,只有华为站稳高端市场,敢把苹果拉下马。回头看华为手机的发展路径,战略布局、勇气、长远眼光、隔离无效外部声音的能力,都开始写进商业教科书了。


作为一个几乎每一代P系列都用过的花黑,聊聊自己对P系列的看法,以及为什么华为手机能越买越贵,越买越好。


1、华为Ascend P1宣传语:用智慧演绎至美

坦白讲,对华为的第一款P系列手机,印象并不深,只记得当时用的芯片是德州仪器的,手机流畅度不错,UI也比后来的EMUI要更年轻时尚一点。


总结:Ascend P1我就记住了“用智慧演绎至美”的宣传语,别说十年前了,现在都高级。当然,Ascend P1的市场表现应该很一般,我记得当时就我买过P1,身边再也没有遇到用Ascend P1的用户。在当时,选手机主要还是三星、摩托罗拉和苹果,不是华为没机会,是所有的国产厂商都没有机会。


2、华为Ascend P2宣传语:以行践言 Make it Possible



Ascend P2重点不在手机,而是海思K3V2,这颗芯片可能是手机芯片历史上,被喷的最多、喷的最久的一款芯片,功耗高、GPU兼容性差,整整被骂了三年。现在复盘,真的佩服华为的勇气,敢于拿自己的高端手机给海思部门练级打怪,心是有多大。


这里友情提醒一下,现在老有网友吐槽华为Ascend P2是拿国内消费者给K3V2练手,这就是瞎黑了,Ascend P2因为4G牌照问题,没有在国内上市,所以要不就是你瞎黑,要不就是你海淘了一台Ascend P2,帮海思练级,我替海思谢谢你。


除了芯片,《Dream It Possible》应该很多人听过吧,华为的品味真的好。


总结:Ascend P2是真正意义上属于华为的手机,因为用上了自家的海思处理器,也是华为下决心做高端旗舰的开始,当时的小米手机还是卖1999,而Ascend P2要卖399欧元,当时余承东哪来的自信?


3、华为Ascend P6宣传语:美是一种态度


Ascend P6是第一款把设计作为主要卖点来宣传的国产手机,底部采用的卷轴的设计,华为出众的CMF能力,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展现的。


当然,这台手机最大的槽点依然是处理器,虽然从K3V2升级到了K3V2E,但是换汤不换药,该拉跨的地方还是拉跨,别说消费者了,手机部门的工程师都忍不了K3V2,认为是K3V2拖了Ascend P6的后腿,后来是任正非亲自出面,才保住了海思。


当然,用不成熟的芯片,对消费者来说是不公平的,我记得当时每天都要泡在华为论坛,就是为了给Ascend P6找游戏兼容包,因为普通的游戏包不兼容海思K3V2E。


总结:Ascend P6可能是国产厂商中,第一款设计达到同期索尼手机水准的旗舰,但是因为K3V2E过于拉跨,Ascend P6的销量也相当普通,远远没有达到余承东的预期。


4、华为Ascend P7宣传语:网络上没查到,存在感有点低


Ascend P7终于告别了万年K3V2,用上了麒麟910T,这也是第一款正式以麒麟命名的处理器,集成了自研的CPU、GPU和巴龙710基带,要知道牛逼哄哄的苹果A14处理器,都还没有自研基带。


总结:Ascend P7存在感太弱了,亮点全在处理器了,手机本身没啥可说的事。


从Ascend P1到Ascend P7,4年时间,4款手机,全部是为海思芯片练手的,华为内部的看法就是:宁可牺牲一个手机品牌,也要把海思芯片做起来。如果你用过这4款手机中的一款,那就算资深花粉了,如果用过两款,余承东就该感谢了。当然,如果你能帮我点个赞的话,我会和余承东一起感谢你。



5、华为 P8宣传语:似水流年


从P8开始,华为取消了“Ascend”前缀,采用了Unibody全金属机身,搭载了麒麟930芯片,也是从P8开始,逐渐发现身边有人用华为手机了。


幸运的是,因为麒麟芯片的发布时间是10月份左右,和高通2月份发芯片有时间差,反而让华为错开了翻车的20nm工艺,后来采用20nm工艺的骁龙810是高通的第一代火龙芯片,联发科X20则是“一核有难,九核围观”,麒麟930反而显得比较优秀了,用郭德纲的话说:全靠同行承托。


总结:华为P8是Ascend之后的第一款产品,表现中规中矩,因为其它手机翻车,反而卖得不错。


6、 华为 P9宣传语:DUAL CAMERA


麒麟芯片逐渐走上正轨,华为有能力折腾影像了,现在手机厂商和相机厂商联名很常见了,但是在当时,还是很新鲜的,华为的勇气其它厂商比不了。更重要的是,当时手机拍照风格还是还原真实,据说在P9之前,华为工程师调教相机,都是拿着标准色板调的,拍得越准越好。


P9修正了当时手机行业追求真实的风格,怎么好看怎么来,怎么有德味怎么来,堪称手机圈的清流。


不夸张地说,华为P9重新定义了手机拍照,不仅对华为自己有着巨大的意义,对整个手机行业都有巨大的意义。很多普通消费者真正认可华为手机的拍照能力,就是从P9开始的。双摄像头+徕卡标,华为手机拍照好,开始成为消费者的共识。


直到现在,我还保留着华为P9,偶尔拿出来拍一张,德味无法阻挡。


总结:年轻人的第一台徕卡。P9对华为的意义重大,正是从P9开始,华为手机树立起了影像旗舰的定位,真正站稳了高端市场。


7、华为P10宣传语:人像摄影大师



闪存门、疏油层,现在看华为P10,竟然还能撑过来,真心不容易。如果有人说华为没水军,没有控制舆论,就是胡说了,上面的事情随便给小米OV,早就凉了。


抛开争议,华为P10从技术角度来讲,亮点不多,但是联合潘通,搞了几个流行色,拉高了华为的品牌调性,营销方面足够成功。


总结:有华为P9珠玉在前,华为P10的人像摄影大师,个人觉得名不副实,但是这完全不影响华为进一步树立拍照旗舰的定位。人像摄影大师,现在看,都比安卓之光更高级,更容易传播。


8、华为P20宣传语:AI摄影大师


定制IMX600,1/1.73英寸大底,3X光学变焦,华为P20系列真正让华为的拍照和其它手机拉开了差距,就是那种一对比,一眼能看出谁好和谁更好的差距,“华为手机拍照第一”从P20开始,真正树立起来了。


华为P20还引领了定制CMOS传统,现在各大厂商的旗舰,如果没有一个定制CMOS,都不知道怎么开发布会。不过,要吐槽的一点是,华为P20把夜晚拍成白天的风格,也祸害了无数厂商。


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华为拍照好,华为能把夜晚拍亮,所以能把夜晚拍亮的手机才是好手机, 这个逻辑bug应该有厂商出来纠正一下了。


至于渐变色风格,我确实欣赏不来,那两年所有手机厂商都被华为带跑偏了。


总结:经历了华为P10的一系列风波,华为P20带来了定制CMOS、3X光学变焦、把夜晚拍成白天的算法,渐变色潮流,稳住了华为P10败掉的口碑。


9、华为P30系列宣传语:未来影像


华为P30系列是华为P系列的巅峰之作了,玩到极致的渐变色工艺,自研的RYYB算法,真正可用的5X光学变焦,除了屏幕,基本没有短板。


现在看,天空之镜依然是手机最美的配色之一,如果你手里有天空之镜配色的华为P30 Pro,留着吧。


华为P30 Pro的一个争议点是AI月亮模式,当时爱否科技因为这件事还是开除了一位员工,甚至彭林自己都辞职,要和华为打官司,具体就不介绍了,想了解的朋友可以上网搜一搜。


总结:看到大家都入坑定制CMOS之后,华为找到了新的差异化,RYYB算法,其它手机厂商又要追几年了,在拍照方面,华为是认真的。只是RYYB算法第一代还不够成熟,在黄色比较多的场容易翻车。


10、华为P40系列宣传语:超感知影像


在拍照方面继续堆料,定制的IMX700达到了1/1.28英寸,第二代RYYB算法,市面最好的5X光学变焦。为了进一步秀实力,华为第一次在P系列里推出了超大杯,华为P40 Pro+,给了一颗10X光学变焦镜头,一年过去了,依然只有华为做到10X光变,打败华为P40 Pro+的,可能是华为P50。


但是,对我个人来讲,华为P40 Pro最大的卖点是AG磨砂银和AG陶瓷白配色,一个科技大厂,把颜色游戏玩得如此熟练,也是没谁了。


总结:作为目前最后一代P系列,有着优秀的工业设计、强大的拍照能力,华为在高端市场,还是很寂寞。


从P1到P40,10年时间,华为手机完美演绎从无人问津到一机难求的逆袭之路,总结下来,有以下几点:


1、核心技术才是根本。从被骂出翔的K3V2,到比骁龙888功耗控制更出色的麒麟9000,顶着内部和外部的巨大压力,华为做出了芯片,在核心专利被欧美掌控的大背景下,更显珍贵。


在芯片研发的过程中,华为理性地放弃了A57、X1这样的高能耗架构,说明华为在芯片研发方面已经有成熟的方法论,个别方面已经领先高通和苹果,华为配得上消费者的支持。


2、准确把握消费者需求。在各家都拼性能时,华为主动选择了拍照领域进行突破,定制CMOS、联名徕卡、自研RYYB算法、利用DXO排名将拍照量化,华为在拍照方面走的每一步,现在看都是对的。这样一步一步积累起来,奠定了华为手机拍照最好的高端形象。


3、出色的工艺设计能力。联名潘通推出流行色、到渐变色、极光色,再到华为P40系列我最爱的AG陶瓷白,在手机工艺和配色方面,华为工程师的审美领先其它厂商一年,高端的产品,需要高端的工艺和气质,华为做到了。


4、屏蔽无效干扰的能力。华为手机逐渐做起来之后,网络上对华为手机、EMUI的建议越来越多,比如EMUI界面太丑、功能没有MIUI丰富等等,面对嘈杂的声音,华为能屏蔽掉其中的噪音,按照自己的节奏开发,不是每个厂商都能做到,MIUI越来越臃肿,一部分原因就是太在意用户的声音。


5、沸腾情绪的感染。沸腾情绪虽然不是华为主导的,但是在营销过程中,华为也默认了沸腾情绪,这些沸腾情绪感染了部分消费者,他们认为买华为的产品,就是支持国产,把部分缺点也包容了,比如万年不变的周冬雨屏幕。其实京东方是有更好的屏幕的,华为只是不用而已,在4000+的档位,华为有义务给消费者更好的屏幕。


6、余承东的个人能力。把吹过的牛都实现了,余承东的业务能力有多强,不用多做介绍了。这里补充一则小道消息,曾经有小米员工在工作群里讽刺余承东,雷军看到之后,批评了那位员工,雷军个人是很欣赏余承东的,足以说明一切。


华为手机的发展历程,全面展现了华为的执行力、战略眼光、研发能力、自信心,加上“新国货”的机遇,华为手机成功站稳高端。虽然,华为现在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阳光总在风雨后,10年前,华为手机也什么都不是,华为不也成了吗,这次也一样。


最后,多说一句,未来能够和华为在高端市场PK的,只有小米!

这篇回答,我写了一整天,如果你觉得有帮助到你的地方,麻烦给我点个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