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的奥铃能卖多少钱(13年奥铃能卖多少钱)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我们认为,随着政府对冷链运输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冷链未来的发展空间非常大,因此,公司希望扩大冷链方面的业务。但是,对于冷藏运输车的选择与使用,我们一直都有着严格的要求。”

北京通达顺风货物运输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通达”)负责人迟殿龙告诉第一商用车网,为了适应公司冷链业务的开展,不久前公司一次性订购了30辆冷藏车,全部为福田奥铃品牌。

北京通达,为什么会把这笔30辆的大单“橄榄枝”一次性全部抛给福田奥铃呢?

一次性订购30辆奥铃冷藏车 冲动还是信赖?

白手起家的迟殿龙,投身物流运输行业迄今已有十年。他于2009年一手创立的北京通达,现有货运车辆达110辆,其中冷藏车30辆,均为福田奥铃轻卡;此外,公司其他车辆也多数为福田品牌。

据了解,北京通达的主要客户包括苏宁易购、顺丰速运、永辉超市、家乐福、天客隆超市等,运输领域涵盖冷链物流、商超配送和快递快运,运输线路主要集中在北京市区全境。由于线路主要为短途物流,再加上车辆用途普遍为商超配送等,因此对于运输时效性的要求非常高,通常是限时达,最迟是次日达。

“作为一名车队管理者,每逢遇到商超促销的高峰期,都感到很头疼。因为几乎所有的商超都会不约而同地在同一天、甚至同一个时段搞促销,导致业务量严重叠加,车队超负荷运转,对运输车自身的性能提出了全面考验。所以,我们选择车辆品质较好的福田奥铃,就是想选择一份‘安逸’,不用在车上面操心。”

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迟殿龙开始把目光投向了新的业务领域。“我们认为,随着政府对冷链运输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冷链未来的发展空间非常大,因此,公司希望扩大冷链方面的业务。但是,对于冷藏运输车的选择与使用,我们一直都有着严格的要求。”谈到城市物流今后的发展重点,迟殿龙对冷链运输的前景非常看好。

由于福田奥铃一直是北京通达运输车队中的重要成员,在整车出勤率、动力性与油耗等方面的表现也很不错,运输效率较高,因此,在选择冷藏车时,北京通达首先考虑的是奥铃冷藏车。

“尽管如此,公司还是花费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对相关主流品牌的冷藏车型进行了市场调研、价格咨询和试乘试驾等。”通过调研与对比发现,奥铃冷藏车在速运的时效性、冷链运输的保鲜功能等方面更胜一筹;同时,其售后服务和金融政策也很有优势,最终,北京通达决定批量订购30辆福田奥铃冷藏车。

“奥铃帮我挣得人生第一桶金”

谈起北京通达的成立和创业的那段经历,迟殿龙记忆犹新。

早些年,迟殿龙独自在北京用小车送快递,后来改用私家车送快递,之后慢慢洞察到城市物流运输行业的发展空间,于是购买了一辆福田奥铃CTX跑速运,开始转型做物流。

自购买福田奥铃CTX后,经过三年的发展,迟殿龙挣得了人生“第一桶金”;随后,他还利用这笔资金继续投资物流运输行业,成立公司扩大业务,集采货运车辆。

一次,在为客户送货的过程中,迟殿龙无意间了解到对方自营物流车队关于“合伙人制”的建制模式和理念,便饶有兴趣地进行了深入了解。之后,他觉得这种模式非常适合物流行业的业务发展,于是便引入“合伙人制”,与公司内部车队司机建立了合伙人制度。

通过三年来循序渐进的稳扎稳打,北京通达公司的车队从1辆发展到10辆、20辆,逐渐有了如今110辆的规模。目前,公司车队中,98%的车辆均为合伙人制。

“黄金动力链”助力快时效,买得放心,用得省心

相比创业时的艰辛,如今的迟殿龙已经不用亲自跑运输,但偶尔人手不够时,他也会临时顶替一下,当一回司机。

“有时候遇到特别忙或者车队长倒休,我也会临时上阵跑运输。对于冷藏运输车的各项性能表现,我已经了如指掌。”使用奥铃轻卡多年的迟殿龙说道,“客户都感觉福田奥铃冷藏车不仅好看,而且耐用,食材保鲜度高,零下20摄氏度都能正常启动,但我看车不止于此。”

他告诉小编,冷链运输对于时间的要求很苛刻,从发车到商超,一般要求两个小时必须抵达,而食材保持新鲜效果是否够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冷藏车的时效性是否够快,这就要求整车的动力性要强。

在动力方面,这批奥铃冷藏车配装的是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以奥铃4.1米4X2单排冷藏车为例,这款车搭载直列四缸ISF系列轻型柴油发动机,集增压中冷、博世高压共轨、高压直喷式SCR等技术于一体,满足国五排放标准,经济扭矩转速1100-1400rpm,峰值扭矩达到440N·m,最大功率143马力,燃烧充分,油耗表现比较平稳。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万里扬6挡手动变速箱和福田奥铃专用车桥,整车驱动力与承载力的表现都不错。并且,这批奥铃冷藏车除了动力充沛、时效有保证之外,驾驶视野也很宽阔,中控布局合理,方向盘灵敏,主副驾座椅乘坐舒适,空调的出风量大,发动机噪音较小。整体来说,奥铃运输车“买得放心,用得省心”。

“目前,北京菜篮子工程已经成立,未来两年运输行情应该还不错,公司今年营业收入有望同比增长30%。2020年,公司冷链运输部门预计能做到1500万元的业务规模。”经过十年的市场打拼与沉淀,面对未来,迟殿龙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