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阳镇(零阳镇属于哪个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通讯员 覃文波)近日,慈利县零阳镇街头出现一支这样的队伍——烈日照耀下,胸口的大红花明艳夺目,迷彩服沾染喜庆,年轻的小伙儿身姿挺拔,喊着响亮的口号,列队从零阳镇政府向慈利县武装部开拔,队伍的最后,是拿着红旗、满脸洋溢着骄傲的家长团和锣鼓喧天的鼓乐队,构成了街道上人来人往中最吸引人的风景。

“2019年入伍新兵向您报到!”“征兵国防,安国兴邦”队伍前后的两块巨大的标语揭秘了这支神秘的队伍——原来是23名零阳镇2019年入伍新兵。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奔赴祖国的五湖四海,奔向海、陆、空、武警等部队,保家卫国,建功立业!

在长达三个月的征兵工作中,零阳镇涌现出了“一个村出了3名大学生新兵”的万福村以及“一家四代入伍”的好小伙居浩然一家等优秀村居和优秀应征青年。

在随后举办的零阳镇政府欢送会现场,23名新兵眼里流露出军人特有的坚定。零阳镇党政领导为23名年轻的新兵佩戴了象征着光荣的大红花。在嘹亮的军歌声中,23名新兵在签名墙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从这一刻开始,他们将踏上新的征程。

[责编:上官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