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股票七亏2平1赚(股市7亏2平1赚 有没有都赚这种可能)

前几日看到一只股票,记得之前公司有做过推荐,然后查找聊天记录,正好是跟一个客户做过沟通,我们看看聊天截图:

时间过去19个月,客户还是在股票交易中浮沉,有赚有亏,但是这只股票却不再是之前的“丑小鸭”了,我们看一下走势:

2020年11月30日,股价在20附近,2022年7月聊天沟通时股价已经超140,今天收盘在151.96。

在投资中说投资,很难,这也是为什么进入市场的客户总是7亏2平1赚的原因。跳出投资来投资,选择未来成长性好的行业,寻找龙头的公司,每一段时间做深度研究,重点看投资的逻辑是否发生改变,如果没有改变就坚持拿住,而不是短期的价格波动决定买卖。

成长性好的行业我们可以选龙头做投资,那传统行业投资的方式又该如何,在我看来依然是选择龙头企业,优胜劣汰,剩者为王的逻辑适合传统行业。在行业增速放缓的过程中,利润不断被压缩,小企业会在行业衰退的过程中逐渐被淘汰,市场的集聚效应逐步体现,这时候龙头企业的可通过规模效应获得稳定的业务量和利润。

为什么拿不住收益?还是以石英股份的走势来做简单的介绍

推荐以来,石英股份在底部盘整了就超过6个月,第一轮上涨结束在2021年9月,涨超100%,第二轮上涨在2021年10月,按底部区域的价格算又涨了100%,然后就开始盘整,直到这一波市场大的反弹开启(2022.4.27),股价从不到60涨到151。能拿住并不容易,市场需要理性,但是获得丰厚收益的必须还要“反人性”操作,避免追涨杀跌,避免人云亦云、避免频繁交易。

用谈一笔生意的方式去做投资,不追涨,因为需要安全边界,需要利润空间;不杀跌,客服恐惧,保持理性,坚定执行。宁可买在底部去套住,也不要追涨后账户的一时浮盈。凭运气赚的钱基本都会凭实力亏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