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身上长有黑色的小东西是什么(泰达身上长有黑色的小东西是什么原因)

给狗狗定期驱虫,是养狗生活必不可少的。但有的主人驱虫工作做得不到位,导致泰迪身体有寄生虫也不知道,后果就会很严重。如果你家泰迪有下面6个症状,说明需要驱虫了。

1.吃得多不见胖

如果宠主看见泰迪腹部肿胀,明显大一圈,饭量也比平时大,但是体重却不见上升,这很有可能就是寄生虫在作祟。

2.梳毛有皮屑掉落

如果给泰迪梳毛时,身上皮屑过多,或者掉落的有脏脏的东西,这有可能是寄生虫掉落的粪便。如果身上发现了黑色的小颗粒,颗粒溶于水后带有血色,这时你的狗狗已经染上了跳蚤。

3.便便里有虫

泰迪出现血便,黑便等,说明感染了寄生虫。便便中有血,那么多半是钩虫以及鞭虫;便便中的白色米粒状的东西,很大可能就是绦虫了。

4.狗狗呕吐不止

通常来讲,能使泰迪呕吐不止的寄生虫病症一般是由于蛔虫以及绦虫感染,具体哪一种,可以从狗狗的便便中分析。

5.不停地挠痒痒

狗狗一直不停地在挠痒痒,就像被蚊子叮了一样,这也说明泰迪皮肤上有寄生虫了,需要及时驱虫。

6.狗狗坐立不安

泰迪出现了坐立不安或者乏力等症状,那么有可能就是被蜱虫叮咬,这一症状会在被蜱虫咬了之后的2—5天会出现。

驱虫小建议:幼犬应在出生后20~30天进行第一次驱虫,成年犬每三个月驱虫一次。因为驱虫药里面有一定的药性,有些泰迪吃了会拉肚子,呕吐,所以驱虫之后最好喂食一些益生菌调理肠胃。

饲养小建议:狗狗体内外驱虫很重要,为了减少狗狗患上寄生虫的机会,要注意狗狗玩耍的地方和清洁的工作。另外喂食方面尽量不要喂生肉和生水,因为这些里面含有大量的细菌和寄生虫,建议喂食优质的天然狗粮。

结语:你有做到定期驱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