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养(嵌入式培养是什么意思)

嵌入式培养,在招生计划里这个名字出现得还挺多的。

嵌入式培养的全称是:高等学校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简单地说就是校企合作的一种人才培养方式。有的省招生计划中用的就是“校企合作”的说法。

这种方式的好处是学生可以早一些参加学以致用的实践活动,对将来就业也有一定的益处。嵌入式培养的一方是大学,另一方是企业,这个企业是什么样的企业非常重要。所以,如果要报考嵌入式培养的专业,一定要了解一下合作的企业是谁,这个企业怎么样。

怎么了解呢?嵌入式培养的合作企业需要在省教育厅备案,以江苏为例,江苏省教育厅每年都发布一个备案名单,哪个学校,哪个专业,跟哪个企业合作进行嵌入式培养,一查就可以查到了。这就是2021年江苏的嵌入式培养备案名单。

另外,嵌入式培养的学费比普通专业多2000元,从上边截图中可以看出来,普通专业是5800元,嵌入式培养是7800元。

嵌入式培养跟就业没有直接关系,不是说这个企业跟学校合作嵌入式培养了,毕业生就去这个企业就业,没有这个必然的联系。

还有就是嵌入式培养的毕业证书和普通专业是完全一样的。

报考嵌入式培养的专业需要注意一个问题,有的合作企业是专门做研发、开发的,它有项目。还有一类是专门从事培训的,它不一定有项目。我不好说哪个好,哪个不好。报考前最好了解清楚,根据自己的情况权衡一下,是否要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