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月科技是什么时候出来(网新科技电话)

为了丰富学生的暑假生活,培养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田地区 “京和科技月——九天揽月筑梦科技强国”系列巡展活动7月2日下午走进新疆洛浦县城区街道团结社区,数百名家长和学生体验了高科技展品带来的快乐。

学生在体验3D打印技术。穆拉迪力·阿卜杜拉 摄

活动中,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航天英雄”杨利伟和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之子钱永刚教授通过视频致开幕词。杨利伟向和田广大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介绍了神舟十四号飞行任务,表达了对北京援疆促进和田地区科技、教育事业发展的认可,鼓励和田青少年努力学习、实现梦想,并预祝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钱永刚教授勉励和田青少年学生要学习领悟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奉献精神,从小立下报国志,打好基础,将来用自己的知识和本领服务新疆、服务祖国。

家长王倩说:“我从微信朋友圈看到了今天的科技巡展活动就带孩子来参观,今天的活动让孩子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开阔他们的眼界,对他们的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我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孩子多多参与。”

学生体验科学带来的乐趣。穆拉迪力·阿卜杜拉 摄

随后,家长和学生沉浸式体验智能制造、VR体验、人工智能、3D打印机、趣味编程等80多个系列科技互动项目,充分感受科技创新的智慧乐趣。

学生体验科技展品。穆拉迪力·阿卜杜拉 摄

洛浦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张银强说:“今天的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小朋友们在整个活动中始终保持着对科学的热爱,自己动手体验科学的奥妙。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为洛浦县的学生提供更好的科学体验平台。”

活动项目负责人唐博说:“今天我们带来了人工智能设备、机器人设备、VR设备、3D打印设备以及其他科普类的设备,学生和家长都积极参与,学生对我们的机器人、3D打印都有一些初步的了解,也能激发学生的一些爱好和兴趣。”

(穆拉迪力·阿卜杜拉)(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