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全市有多少机动车(广元市机动车保有量)

四川发布客户端消息 26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2017年1至9月全省车驾管数据新闻通气会。四川发布客户端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四川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500万辆,机动车驾驶人超过2100万人,排名均位居全国前列。成都、绵阳、南充机动车保有量居全省前三位。

成都、绵阳、南充位居全省机动车保有量前三

据省交警总队民警介绍,截止9月30日,全省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500万辆,居全国第7位,与去年同期相比,约增加128万辆。全省机动车驾驶人超过2100万人,居全国第5位,与去年同期相比,约增加182万人。

“全省机动车分布地域相对集中,机动车保有量居前三位的是成都、绵阳、南充,分别约为500万辆、87万辆、80万辆。”省交警总队民警介绍说。

截止9月30日,全省机动车驾驶人超过2100万,其中,拥有汽车驾驶证的人数超过170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约增加197万人。

驾驶人数量居全省前五位的是成都、南充、绵阳、德阳、宜宾,分别约为658万人、137万人、129万人、108万人、102万人。

全省21个市(州)已开通互联网自主报考约考服务

据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全省21个市(州)现在均已开通互联网自主报考约考服务。截止9月30日,约有800万人次网上约考。其中,成都约有277万人次网上约考,互联网约考比例达到100%。

此外,四川发布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自绵阳市6月20日率先试点启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选号系统以来,成都、自贡、攀枝花、泸州、广元、遂宁、内江、乐山、南充、达州于9月18日正式启用。资阳、广安、眉山于9月25日正式启用。德阳、宜宾、雅安、阿坝、甘孜、凉山、巴中于10月9日正式启用,全省大部分城市已经可以通过全国统一的机动车选号系统选取车牌号。全国统一的机动车选号系统以后,全省共办理各类型车辆选号业务约32万笔。

四川发布客户端记者 夏寒

来源:四川发布

想获取更多政务新闻及服务资讯,请下载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政务客户端——四川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