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规格446什么意思(钻石45mm是什么意思)

越来越多人在挑选婚戒的时候喜欢定制钻戒,这并不奇怪。定制钻戒可以刻上自己喜欢的字,更重要的是,钻石的4c也可以自由搭配,这样花同样的价钱,就可以买到一枚更适合自己的自己。但是在定制钻戒之前,还是需要了解一下钻石的4c是什么,这样去定制钻戒的时候才不容易踩雷。

钻石的4c,其实就是指的决定钻石品质的4个参数,这四个参数的英文单词都是c,所以简称4c。它们分别是重量Carat、净度Carity、切工Cut还有颜色Colour。

重量Carat

一般我们所说的钻石大小,就是用这项参数来形容,一克拉的钻石重0.2克,50分的钻石就是0.1克,以此类推。定制钻戒都时候我们会直接说分数,30分、50分、70分的规格都是比较常见的。钻石越大越罕见,当然价格也更高了。

净度Carity

如果觉得这个词不好理解,那么可以这么形容,钻石里面是不是干净就是净度。天然的钻石内部一般都会有一些内含物,内含物越少的钻石,等级越高,等级从FL-P,越接近P钻石品质越低,反之同理。

切工Cut

天然钻石需要经过切割打磨,才能打造成钻戒。切工的好坏会影响钻戒的火彩。切工的等级有从3EX到FR有多个等级。一般会建议选择VG以上的切工,钻石的品质就比较有保障。

颜色Colour

钻石的颜色从无色到偏黄被分成了很多个等级,无色的钻石会更通透,价格也会更高的。颜色的等级从D到Z,定制钻戒可以选H以上的等级。

当然钻石的品质是比较重要的,更重要的是送钻戒时候的真心,记住,真心和承诺会比我们列举的参数要重要得多,女生更看重的也是钻戒背后的真心。

以上就是我们关于钻石4c的讲解,大家可要记得在定制钻戒之前,一定要先了解好这些钻石的知识哦,也祝福大家可以找到一份真挚的感情,享受爱情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