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半折是多少(99折是几折)

说到搪瓷痰盂

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之前的国人

可能都不陌生

痰盂

顾名思义

主要用途是吐痰

由此引申的用途是垃圾桶

在我国一些农村地区

痰盂还是夜间方便用的尿壶

国内售价大概十几元

近日

有旅居英国的网友发现

搪瓷痰盂在英国的亚马逊

摇身一变成了香槟桶

售价高达 29 欧(合约 226 元人民币)

眼尖的网友

还找到了购买者的晒图

别说

还真有那么些

混搭中国风的意思

旅居美国的网友 @可得长生否表示

这算啥

在美国的亚马逊上更贵!

这一消息也在国内社交媒体上流传,网友们纷纷开起玩笑 ↓

据今日俄罗斯(RT),该商品目前已经从亚马逊的网页中移除。

只能说

搪瓷痰盂可能在欧美

确实代表了一定的\"异国风情\"

成为了美丽的误会

除了这一\"意外\"

还有很多国货靠着口碑和实力

成功跻身海外

赚钱又圈粉

小编来盘点一下

↓↓↓

老干妈

说起被外国人点赞的中国商品,首屈一指的就是辣酱\"老干妈\"。

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上,有一个\"老干妈\"爱好者主页\" The Lao Gan Ma Appreciation Society \"。

世界各地的\"老干妈\"粉丝交流最多的一个问题是:上哪儿能买到\"老干妈\"?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也有一大批\"老干妈\"忠实粉丝,一些令人震惊的\"标配\"吃法不断出炉。

不过老干妈在国外,那可是妥妥的奢侈品。1 瓶 210 克的老干妈香辣脆油辣椒在美国亚马逊网站上的价格是 11.99 美元,折换成人民币约为 73 元。

2016 年,支付宝双 12 全球狂欢在新加坡裕华国货举办线下活动,\"老干妈\"在半小时内排队扫空。

球鞋

提起回力鞋,你可能更熟悉\"臭球鞋\"\"胶鞋\"这些名字。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那种白色的、有红蓝花纹、黄色牛筋底的球鞋,在街头随处可见。

不过,恐怕没有谁会想到,这款已淡出人们视线多年的廉价地摊货,近年来却成为欧美潮人争相购买的\"尖货\"。

好莱坞明星奥兰多 · 布鲁姆穿着中国\"飞跃\"球鞋

曾经售价二三十元人民币的球鞋\"丑小鸭\"摇身一变,成为享受国际大牌待遇、身价 50 欧元的\"白天鹅\"。

曾经国人眼中那土得掉渣的军绿色\"解放鞋\",如今又在国外时尚圈里做了一回弄潮儿。

无论是在 Prada 的秀场上,还是在 2016 年 1 月 Burberry 的男装秀上,男模们穿着的布面胶底、鞋头用橡胶包裹的鞋子,怎么看都是改良自中国的\"解放鞋\"。其价格也随之攀升,从过去不到 20 元人民币,到美国市场售价 75-87 美元,身价堪比耐克。

真空拔罐器

2016 年里约奥运会,菲尔普斯在男子 4×100 米自由泳接力赛后,成功将人们的目光引导在他身上的神秘符号——拔罐印上。

菲尔普斯这样展现了拔罐的妙处,外国媒体随后进行了更深入的挖掘,结果令人意外,有许多运动员都在接受这种拔罐的疗法。

美国体操运动员亚历克斯 · 纳杜在亚马逊花 15 美元买了一套真空拔罐器,\"这是我至今获得的最好缓解疼痛方法,它彻底从痛苦中将我解救出来。\"纳杜说。

拔罐在国外体育圈的流行被认为是由娱乐圈带动的。

在菲尔普斯将拔罐塑造成\"网红\"之前,演员格温妮丝 · 帕特洛、詹妮弗 · 安妮斯顿、歌手贾斯汀 · 比伯就曾晒出拔罐照片,对这种来自中国的治疗和恢复手段赞不绝口。

马应龙痔疮膏

马应龙痔疮膏在国外比老干妈还受欢迎,似乎给美国人带来了福音。

还有有网友在论坛发帖称中华老字号\"马应龙麝香痔疮膏\"已经打败\"老干妈\"辣椒酱成为美国人的新宠。

不过,虽然马应龙在国外抢手,但至今并未获得 FDA ( 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 ) 认可批准,亚马逊上所售的美国版\"马应龙麝香痔疮膏\"配方也和国内有所不同。

小时候见过痰盂的默默点朵小花 ↓↓↓

来源:澎湃新闻、大众网

来源: FM93交通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