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宝骏730二手多少钱(2017款宝骏730二手车多少钱)

保值的车不一定是大品牌,就拿国产车中的宝骏730来讲,最近我去二手车市场了解了一下行情,体验了一台2017款 1.5T 手动时尚型 7座 国V 宝骏730。当时新车指导价在7.88万,目前一共跑了6万公里,车主含过户费报价在5.39万,虽然还能还价空间,但整体走势相差不大。从车况角度来看,外观上会有一些折损,毕竟时间长了,比如说C柱位置有划痕,后包围板有一定的变形,主要是因为生锈影响。我自己进行了实拍,下面就跟大家具体聊聊。

作为一款入门级MPV车型,宝骏730颜值上并不差,脸部进行拉宽处理,造型上看起来更像SUV,前格栅和两侧大灯组相连,中间位置骏马logo辨识度更高,并且在左右两侧搭配两根装饰条点缀。灯组环节会相对低调一些,大灯组采用卤素光源,没有提供日间行车灯,只支持高度调节,而在下包围左右两侧的区域,选择搭配前雾灯组。

宝骏730作为一款7座车型,尺寸上刚好够用,长宽高在4780×1780×1740毫米,车身轴距在2750毫米,车身重量不是特别大,只有1.5吨。从侧面去看,更注重力量感呈现,腰线具备明显的俯冲感受,后视镜采用双色处理,支持电动调节功能,往底部去看轮毂,有种旋风式的感觉,尺寸不算大,只有16英寸。

从尾部去看,高度不错,力量感会稍微有一些欠缺,底部排气孔采用隐藏式设计,通过银色护板来装饰,尾灯组造型不算规则,内部灯带比较有意思,加入回旋标式的元素。后备厢打开之后,因为要满足7座需求,常规状态下装载能力相对一般,但当把第3排座椅放倒后,空间就非常出色了,由于高度不错,即便摆放一台洗衣机都没有问题。

进入宝骏730车内,由于开的时间比较长,行车过程中会有一定异响现象,而用料上以硬塑料为主,毕竟是一款入门级别的车。中控区域配备一块大屏幕,尺寸在8英寸,并且支持手机互联。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质感表现不错,而头顶位置没有配备天窗,车内氛围上会有一些压抑。

从空间角度来讲,采用2+3+2布局方式,作为一款紧凑级别的MPV,空间上甚至要比一些7座SUV更优秀,就是座椅舒适度一般,特别是第3排,显得比较硬,长途行车舒适度会差上许多。

从动力上来看,搭配一台1.5T涡轮增压引擎,发动机压缩比在9.5:1,最大功率在110kW,最大扭矩在230N·m,日常添加92号汽油就行。动力上不算激进,急加速的过程中会有一些顿挫感,从操控感受上来讲,方向盘带有电子助力系统,低速行驶的时候比较轻盈,跑高速会逐步增加阻力感,手感比较顺滑。

写到最后,底盘上就稍微有一些糟糕,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组合,在跑弯路的时候,最好是提前转速,侧向支撑相对一般,而面对一些减速路段,过滤程度同样一般,车内后排的颠簸感较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