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 什么颜色(银河什么颜色)

银河是指横跨星空的一条乳白色亮带,在欧洲古代古希腊称为γαλαξίας “乳之路”,在中国古代又称天河、银汉、星河、星汉、云汉。(图片来自东方IC)

银河在天鹰座与天赤道相交,在北半天球。银河在天球上勾画出一条宽窄不一的带,称为银道带,它的最宽处达30°,最窄处只有4°~5°,平均约20°,这只是银河系中的一部分。(图片来自东方IC)

银河在中国文化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有著名的中国神话传说故事鹊桥相会。(图片来自东方IC)

银河只在晴天夜晚可见,是由无数暗星(恒星)的光引起的。银河不是银河系,而是银河系的一部分。银河系包含上千亿颗恒星、总质量大约是太阳质量的6,000亿至30,000亿倍,直径有约10万光年。(图片来自东方IC)

夏夜星空中从东北向南横跨天空的银河,宛如奔腾的急流,一泻千里。迢迢的银河引起多少美丽的遐想和动人的故事。(图片来自东方IC)

其实,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银河,只不过夏秋之交看到了银河最明亮壮观的部分。银河经过的主要星座有:天鹅座、天鹰座、狐狸座、天箭座、蛇夫座、盾牌座、人马座、天蝎座、天坛座、矩尺座、豺狼座、南三角座、圆规座、苍蝇座、南十字座、船帆座、船尾座、麒麟座、猎户座、金牛座、双子座、御夫座、英仙座、仙后座和蝎虎座。(图片来自东方IC)

银河(Milky Way),我国民间又称“天河”、“天汉”。它看起来像一条白茫茫的亮带,从东北向西南方向划开整个天空。在银河里有许多小光点,就像撒了白色的粉末一样,辉映成一片。实际上一颗白色粉末就是一颗巨大的恒星,银河就是由许许多多恒星构成的。像太阳这样的恒星在银河中有2000多亿颗很多恒星有卫星。在太空俯视银河,看到的银河像个旋涡。(图片来自东方IC)

太阳系距离银河大概26000光年左右,银河距离地球大概2.6万光年加上一个天文单位的距离,在银河系上面过一分钟的等于地球上的一天,一年就是36500天,100年,银心距离地球极远,如果按照人的速度去银心,恐怕一辈子也走不完。(图片来自东方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