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酒什么意思(端酒什么意思网络用语)

乡村,终究是不缺少热闹的地方。有人喜欢都市的那份繁华,因为那里有着璀璨与方便;有人却喜欢乡村的生活,因为这里有着慢节奏和不可多得的一份亲情。“东家里长西家里短”,世世代代人们生活在这里,彼此都像一家人一样。

“你家事就是我家事,我家有事别家也会过来伸把手”,乡村正是因为这一份热情与好热闹,才会让乡村时时刻刻充满着热闹。

在人们的印象中,农家忙碌起来是没早没晚的,啥时候忙完了一天的活啥时候才休息。但,谁又会说农家是没有闲暇那一面的呢?

这不,村子里的一户人家最近添了新宝宝。在向来就好热闹的村子里自然少不了亲朋好友前来喝喜酒。在我们这里,至今还保留着自家小院里办酒席的习俗。提前一天,主人家会事先买好菜。该泡的泡、该清洗的清洗,在客人们还没来得前一天大家就已经忙碌了起来。

一盘大肉,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至今都还保留着这一道菜。在过去,当这一道菜上来的时候,大家都会去比“看谁吃的多!”来上一块肉,再来上一口馒头,那味道绝对不仅仅是香那么简单。只不过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爱好这一口的百姓也越来越少了。

喝喜酒自然少不了这个环节,那就是主人家要给客人们去敬酒。其实严格说来叫“端酒”,多少年来留下来的习惯。到了端酒的时候,一般会由主人家的自家兄弟陪伴着去给客人们端酒。一次要给客人们倒两杯。

客人们自然也会尊重的端起酒杯,喝的不在多,却喝的是那份真感情。

主人家正在忙着给客人们倒酒。

您那里还有农家院里办酒席的习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