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在拥有多少汽车(中国目前拥有多少汽车)

公安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全国汽车保有量为3.10亿辆,其中新能源汽车1001万辆,首次突破千万辆大关,新能源汽车占汽车总量的3.23%。今年上半年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220.9万辆,与去年上半年新注册登记量相比增加110.6万辆,增长100.26%,创历史新高。


目前国内几乎所有的车企都已经开启了电动化转型,多个重磅新能源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混动车型都已经蓄势待发。另一方面,国内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也正在提升,很多消费者会主动购买新能源汽车。

我国在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二十余年过程中,始终坚持将科技创新作为行业发展的核心动力,走出了一条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子。

在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之初,科技部系统性构建了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三纵”,能源动力总成控制系统、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电池及其管理系统“三横”的总体研发布局,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搭建了强有力的技术底座。科技部鼓励企业牵头组织实施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支持领军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推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需求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产业创新体系。

随着新车型的增加和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接受度的提升,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势必会进一步增长,迈向新的里程碑。国内新能源车的保有量从1000万台到1亿台,显然速度会更快。

而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长趋势仍然非常明显,多个海外车企也认识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要性,开始在国内销售新能源汽车。而另一方面,国内汽车厂商也在不遗余力的进行新能源汽车转型。随着车企的不断投入和消费者接受度的提升,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还将会迅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