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丝面的家常做法(意大利面螺丝面的家常做法)




好吃的螺丝面你知道怎样做的吗?跟我一起来做吧!

我是自己在家手工做的螺丝面,先活好面醒个十来分钟。这功夫可以先准备菜,清洗切好。我用的是青菜和胡萝卜。胡萝卜切丝。

面活好揉搓成长条形圆柱的面剂子(就是像包饺子那种),然后揪成一个一个小的面剂子,再用我家的老古董我们这叫面拍子,是用高粱杆子编制的(如图)。在上面顺着那个印按压一下就成型了。如果你家里没有的话,可以用吃饭用的叉子,也一样可以做出这种螺旋形状的效果。过程不复杂,但手工做还是有点费时。有兴趣的可以试试很好玩。那如果你家里没这些东西,又嫌麻烦,可以到超市买现成的螺丝面,做法一样,做出来的效果卖相比手工的还好。做面的同时可以先烧好开水。

面做好后,直接在开水里煮熟捞出过凉水备用。

炒锅里加油烧热,先炒个鸡蛋,再把切好的胡萝卜青菜依次放进去翻炒一下,加适量盐,酱油,蚝油,十三香,鸡精调味,再把煮好的螺丝面放进去翻炒,中间锅里干时可以加点油点一点水。翻炒均匀后就可以装盘了。这样炒出来的螺丝面劲道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