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4s换冷却液多少钱(大众4s更换冷却液多少钱)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首款纯电SUV, ID.4 CROZZ自上市之初就获得了不小的关注,虽然目前ID.4 CROZZ在销量方面远达不到大众燃油车的辉煌成绩,但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还是吸引了不少选择它的人。日前,2022款大众ID.4 CROZZ也迎来了改款上市,和大部分新能源车型一样,新车在价格方面进行了上调,那么这款车的养车成本究竟如何呢?今天我们就详细分析一下。


保险费用:第一年7212元,前三年年均约为6586元


保险费用方面,车辆每年必缴的费用包含车船使用费、交强险和商业保险,交强险均为950元,商业险部分我们选择了10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和涉水险,因此商业保险的费用约为6262元,综合计算后得出第一年的保险总费用约为7212元,我们按照第一年不出险,第二年保费9折,第三年保费8折计算,前三年的保险总费用约为19758元,平均每年的保费约为6586元。


用电费用:每年约为1443-1496元


一汽大众ID.4 CROZZ提供55.7kWh和84.8kWh两种能量电池,最低和最高续航分别为425km和600km,以目前家用电0.53元/ kWh计算,每年行驶2万公里的电费约为1389-1498元,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一年能开足2万公里的情况并不多见,因此用电成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行驶里程计算。当然,纯电汽车的续航里程大部分都达不到官方给出的数据,因此这个费用还有一定的上浮空间,不过整体费用不会相差太多。

保养费用:每年约为1292元


一汽大众ID.4 CROZZ的首保里程为5000公里,后续保养频率为1万公里保养一次,常规保养除了更换空调滤清器外,还要进行常规检查,配件的价格为100元,工时费351,5万公里时需更换冷却液和制动液,首保免费的情况下,前6万公里的保养总费用在3876元左右,以每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每年保养费用约为1292元。和同级别纯电车型相比,保养费用还是相对偏高的。


综合来看,一汽大众ID.4 CROZZ按每年行驶2万公里的话,每年的养车综合开销为9321-9374元,折合每月780元左右。综合来看,一汽大众ID.4CROZZ每月的养车成本从费用本身来说大部分人都能承担,但和其他纯电动品牌尤其是自主品牌相比,综合成本还是要高一些的。


车型回顾


外观方面,2022款大众ID.4 CROZZ的造型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新车继续沿用海外版ID.4的设计风格,扁平化发光LOGO和贯穿式灯带等大众ID系列车型的元素都没有缺席,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IQ.Light矩阵式大灯组,科技感十足。新车前包围采用黑色镂空设计,造型比较运动,也更利于散热。


车侧造型简洁,略微下倾的车顶线条给人一种跨界车的感觉。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2/1852/1629mm,轴距为2765mm,定位紧凑型纯电SUV。


车尾造型很饱满,整体颜值还是比较高的。尾灯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拉伸了横向的视觉宽度。下包围用银色饰板进行装饰,增强了车位的层次感。


内饰方面,大众ID.4 CROZZ的设计比较简约,配备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和仿皮、皮/翻毛皮座椅的中高配车型显得更有档次一些,车内采用5.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等功能,能够满足日常的用车需要。


动力方面,2022款ID.4 CROZZ继续提供高低功率大电机和前后双电机三种动力可选,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25千瓦、150千瓦和230千瓦三种动力可选,CLTC纯电里程分别为425公里、600公里和554公里,顶配车型配有电动四驱系统。底盘方面,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