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显卡用什么驱动(1060显卡用什么驱动好)

要说现在小伙伴手里最普及的游戏显卡是啥,GTX 1060应该仍然榜上有名,甚至可能还是榜首。不过它已经服役很长时间了,很多小伙伴担心传说中的“负优化”已经开始了,所以会刻意保留“祖传”旧驱动不敢升级。那么N卡,或者说至少针对GTX 1060,负优化真的存在吗?哪个版本的驱动更好呢?咱们今天就用实测来看看吧。

为了保证公平性,这次测试是使用较新的高端平台进行的,i9-10900K+Z490主板、DDR4 3600内存16GB×2,高速M.2 SSD等。

为了符合现实中的使用条件,也因为CPU绝对够强了,不存在拖后腿的问题,所以游戏设置没有使用高分辨率,就是适合GTX 1060使用的1080P分辨率和高画质。在大部分的游戏测试中,它的的表现大概是下面这些的样子。

从游戏实测帧速可以看出来,不光没有负优化,帧速还是普遍有提升的,特别是驱动版本升级到400的时候,还有一次很明显的性能提升。其实细看的话,还会发现不光是帧速提升,系统需求也在降低,有几个游戏在新驱动下,显存使用量等指标是降低的。那么,有没有特殊呢?其实也是有的。

在某些游戏中,确实可能出现最新驱动相对于之前驱动的帧速下降,而且看一看显存使用量、显卡功率啥的,也都没有下降,应该不会是性能发挥受限。反过来,也有前几年的驱动没啥性能提升,最新驱动突然让帧速明显增加的,这时会看到显存使用量却降低了。

对于这些不太按照常理“出牌”的游戏,小编估计可能是新驱动或新的游戏版本支持某些耗费能力或节约效能的新特效,前者会造成新驱动帧速降低,后者则会使得帧速提升,应该与有些恶意的负优化关系也不大。所以对不得不坚持旧显卡,特别是GTX 1060的小伙伴来说,为了更好地支持新游戏,升级新驱动还是需要的,真的不用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