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车身重新烤漆多少钱(大众车重新喷漆多少钱)

一位大连车友找到我,说他买了一辆老款桑塔纳,想简单改改外观。

见到车后,车哥我相当开心啊!2000年的桑塔纳旅行版,本身就很少见,而且这车况也很不错啊!

车主是94年的小伙,和这款18岁的桑旅是一辈人,我问他为什么选这么老的车,小伙说就是喜欢这种“老一辈”的经典感觉。

因为是全车改色,所以从里到外全部都要拆干净,只剩“骨头”,整个过程相当麻烦,第一步就是把发动机舱拆空,师傅们也很热心,顺便还帮他把缸内清理了一下,换掉了老化的缸垫等胶皮件,避免以后大修。

车上需要钣金的位置不少,有凹陷也有生锈的位置,所有的钣金位必须修复,这样才能保证改色的质量。

生锈的位置必须要做玻璃钢,然后重新塑形做线,这个步骤比较麻烦。钣金做完之后,就开始拆其他的部件了,像门边条,所有的玻璃,车门,后视镜等部件统统拆除,像一些缝隙处积攒了太多的油渍和灰尘,我们用一天的时间给清理出来了,这样做也是尽可能为喷漆保证效果。

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打磨掉原漆,上腻子,水磨红灰,作业标准就是越平整,越薄越好!

对于这位“老前辈”,我们很是尊敬。水磨过程中怕弄脏内饰,所以一边打磨车漆另一边就用塑料膜封上,尽可能保证车内的卫生。

到了调漆的环节,车主说喜欢咖啡色,颜色不要太纯,感觉单调。他想要的感觉是低调中有张力,最后我们确定了这款金属咖啡,丰田卡罗拉和大众甲壳虫都有这款配色。

局部试色效果1

局部试色效果2

颜色没问题,喷漆师傅就先把发动机舱上色,等待漆干后把发动机等部件装回去,让车子能开起来,不然没办法进烤漆房(我家烤漆房在另外一个屋子)。

完活儿后,机修师傅又顺便检查机械故障,没啥毛病。

这是处理完的机关盖,腻子和红灰经过水磨之后,用手是摸不出来的,很薄且平整。打磨过之后,先在烤漆房把门板内侧、机盖内侧喷漆,等漆干之后再喷外侧。

门里侧改完色的效果,漆面很透很亮,质感一下就出来了。

等到内侧漆干透了,接下来就是喷门的外侧。

后来车子也进了烤漆房,喷漆师傅开始给主体改色,顺序依旧是先内后外。

18小时后,我们把报纸揭下,效果很不错,门口内外及边缘处理细致。

等车身漆也干透了,师傅们就开始装车,其中所有的门边胶条全部换新,前挡风玻璃也换新(旧玻璃有裂痕)。

噔噔噔,全部装完啦!

轮毂是不是超帅!205/45/R16的超薄轮胎也装好了!

轮胎装完之后,整车的气质一下子就提升了,真的人靠衣装,车靠毂装!

唯美系图来一张,新与老,潮流与经典的碰撞真的很诱人!轮胎和壶口的距离/贴合度,堪称完美。

本以为要完活交车了,后来看看车总感觉有点别扭,却又说不出是哪里,经过再三推敲之后,黑色的后视镜太平淡了,如果也改成镀铬样式,会好很多!

好不容易找到同款新镜子,却发现背面是麻面的塑料材质,如果贴镜面膜效果不会太好,所以我们选择喷镜面漆。

这样的后视镜感觉好多了,太阳下漆面的亮度和透度都很不错!

改后效果1

改后效果2

改后效果3

改后效果4

改色到这里就算完成了!在我们交车当天,店里的车友们纷纷要和这款经典老车合影。妹子摆出害羞脸,车友们随便看看吧。

最后再放几张经典老桑旅的细节图

后尾灯

油箱盖内侧

光晕下的金属漆效果

发动机舱内效果

新与老的碰撞,时尚与经典的结合,18岁的桑旅是小伙儿心中的永恒经典,那么你是哪一款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