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发行非公开发行股票是用于什么(北京银行非公开增发股票价格)

A股汽车板块又现大额定增。

7月15日晚间,北汽蓝谷(600733)披露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80亿元,将用于面向场景化产品的滑板平台开发项目、整车产品升级开发项目、研发与核心能力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悉,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北汽蓝谷控股股东北汽集团控制的关联方北京汽车、渤海汽车在内的不超过35名(含35名)特定对象。

其中,北京汽车拟认购股票数量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发行数量的35.99%,认购金额不超过28.79亿元;渤海汽车拟认购股票数量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发行数量的3.01%,其余股份由其他发行对象以现金方式认购。

当日晚间,渤海汽车(600960)也发布公告确认了拟以不超2.41亿元认购北汽蓝谷非公开发行股票。

募资旨在进行整车产品升级等

公告显示,北汽蓝谷的此次募资净额拟投入四个项目,包括向场景化产品的滑板平台开发项目、整车产品升级开发项目、研发与核心能力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用于整车产品升级开发项目的投资额最高,达26.83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5.14亿元。

具体来看,整车产品升级主要是指为北汽蓝谷 ARCFOX 品牌纯电动车型整车产品升级开发,具体内容包括全新平台运动化轿车(N51AB)、北汽新能源与华为战略合作旗舰产品-B 级纯电智能化SUV(N62HBT)和A级跨界车型(场景化产品)3款车型全新开发,以及 C级纯电动智能化轿车(N61HBT)升级改款。

北汽蓝谷公告称,随着人口结构、消费特征演变和汽车的普及进程,中国的汽车消费已经从“解决有无”过渡到“解决好坏”阶段,消费者需要与生活场景相结合,可以解决差异化问题的产品,而不是简单从“A 点到 B 点”的交通工具。本项目的 4 款产品均是为细分人群打造的产品,同时还属于平台化、通用化的产品,有利于形成采购规模、制造规模并控制成本。

而对于研发与核心能力建设项目方面,北汽蓝谷计划投资16.73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3.83亿元,具体内容包括三电技术能力提升项目、智能网联技术能力提升项目和 ARCFOX 品牌直销 SPACE 营销渠道网络建设项目。

其中,三电技术能力提升项目投资总额为4.42亿元,包括电驱动力总成升级开发项目、整车电控智能化跨级体验提升项目、平台化动力电池系统开发项目。

智能网联技术能力提升项目投资总额为9.31亿元,包括面向量产的自动驾驶核心技术能力开发、智能座舱自主软件及交互体验平台、面向服务的车控域产品与软件开发。

ARCFOX 品牌直销 SPACE 营销渠道网络建设项目投资总额为3亿元。按照规划,2024年,ARCFOX品牌的直销渠道将深入到10个核心城市的核心商圈,实现累计运营店面达到50家。

北汽蓝谷公告称,若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少于上述项目募集资金拟投入总额,公司将根据实际募集资金净额,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等情况,调整并最终决定募集资金投入的优先顺序及各项目的具体投资额等使用安排。

上半年预亏18亿元-22亿元

此次定增认购的两大核心主角分别是北京汽车和渤海汽车,这两家公司均是北汽蓝谷控股股东北汽集团控制的关联方。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北汽集团直接持有北汽蓝谷12.7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73%,通过北汽广州间接持有北汽蓝谷2.6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25%,通过渤海汽车间接持有北汽蓝谷1.29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3.01%,合计持股比例为 39.00%。

北汽蓝谷判断,北京汽车、渤海汽车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表明公司控股股东对北汽蓝谷发展战略的支持、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这有助于公司战略决策的贯彻落实,有利于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为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

北汽蓝谷的独立董事认为,此次募资有利于北汽蓝谷提升产品竞争力、改善资本结构。

日前,北汽蓝谷刚刚披露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净亏损18亿元-22亿元。北汽蓝谷公告称,芯片短缺、电池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对公司业绩产生了较大影响;虽然公司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但尚属于爬坡阶段,规模效应尚未显现。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6月,北汽蓝谷子公司销量3597辆,同比增长126.94%;上半年累计销量1.7万辆,同比增长144.43%。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5月,北汽蓝谷刚刚完成了55亿元的定增。包括宁德时代、北京电控、财通基金、平安资管等在内共16名对象参与定增。据悉,这次定增北汽蓝谷获得了20%的超额认购,多家产业链伙伴均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