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车谷电话是多少(大众车谷店电话是多少)

极目新闻记者 孙泽宇

通讯员 李正东 郑奇悦 李岿

12月19日晚8时许,以“圆梦冬奥、同享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武汉市、恩施州、神农架林区三地隆重开幕,武汉主会场活动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这是继北京、河北、上海、天津、吉林之后,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首次来到中部地区,也是北京冬奥会举办前全国最大规模的冰雪赛事活动。

武汉主会场启动仪式设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这个体育馆既是2019年武汉军运会的闭幕式场馆,也是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方舱医院所在地。此次承接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充分突显了英雄武汉浴火重生后的蓬勃发展活力。

启动仪式通过“筑梦-逐梦-圆梦”三个篇章,采取群众展演的形式生动展示了申冬奥成功以来,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推进下,冰雪运动走进山海关,跨过秦岭淮河,实现全国覆盖蓬勃态势,表达了大众百姓对冰雪运动对热爱和对冬奥会的热切期盼,恩施州和神农架林区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了同步启动。

启动仪式总导演胡世明表示,展演融合悠久的湖北荆楚文化元素,突出湖北联动全国,大众燃情冰雪,通过科技声光电打造视觉盛宴,是一场全国冰雪爱好者的大联欢。

本次启动仪式创新性地在湖北三地共同举办,武汉会场以“冰”为主题,恩施州、神农架林区会场以“雪”为主题,三地结合地方实际,还将举办中国冰雪运动成果展、冰雪运动体育赛事、冰雪嘉年华等特色活动,贯穿整个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以展示湖北独特的冰雪资源和地域魅力,“一主引领两翼协同”,协同推动湖北冰雪运动蓬勃开展。

武汉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中心是冰雪季主会场的“冰上赛场”之一,11月19日至21日,这里举行了全省青少年冰球锦标赛,圆满完成大众冰雪季的“测试预演”,12月18日上午,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比赛“滑向2022全国青少年冰球系列赛(武汉站)”赛事在这里率先开打。

该场馆由军运会主媒体中心改造而成,是华中地区面积最大、环境最好、功能最全的标准化冰场,可开展冰球运动、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等冰上运动项目,还能承接各类专业级冰上训练及赛事。

冰雪季期间,武汉体育中心除了举办冰雪季启动仪式外,还将举办冰壶表演赛。武汉体育中心风雨篮球场还将举行中国冰雪运动成果展,展览面积4300平方米,涵盖中国冰雪发展史、冰雪运动内容。现场设置冰雪体验区,市民可参与冰雪大篷车,游戏互动等体验活动。

近年来,武汉体育中心通过升级改造部分军运会场馆,陆续发展冰球、击剑、攀岩、网球等时尚潮流运动项目,不断释放与共享后军运时期的场馆惠民红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