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北站什么时候开通(巢北站什么时候通车)

我国最早的高铁是建于2003年的秦沈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00公里,部分路段250公里,而第一条设计时速250公里的高铁则是南京到合肥的合宁高铁,于2005年7月全线开工,2008年4月18日开通运营,到目前为止,已经运营10年。而在这条高铁上,有一个车站开通不到一年就被关停使用,那就是巢北站。

巢北站地理位置图

乘坐动车时路过巢北站

乘坐动车时路过巢北站

可能当您在乘坐动车路过时还可以看到站台,巢北站位于安徽省巢湖市栏杆集镇,是合宁铁路的车站之一,为三等站。现已停运。当初巢北站在合宁铁路开通后曾经有六安往返宁波的N408/5、N406/7次车停靠,后来因为客流太少而停运。这个火车站距离合肥和巢湖市区的距离都差不多是50公里。

合宁高铁

巢湖东站

从地理位置上,我们不难发现,巢北站的位置较为偏僻,周边只有一个镇,而且如果每天只有一辆班火车经过,去合肥或者南京远远没有乘坐汽车走312国道或者高速公路来得快,这也是导致这个车站被关停的原因。而且如果是去巢湖市区,从巢北站下车后距离也比较远,还没有公交车直达,所以也不太方便,这也是巢北站被关停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过,随着高铁的建设,人们的出行需求也越来越多,不少的小镇也通了高铁,例如湖北阳新的枫林镇,河南信阳的明港镇等等,说不定有朝一日,这个站又会重新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