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美元纸币为什么有签字(有500美元的纸币-)

美元的收藏趣味(纸币系列)

作者:黄顺发

  美元纸币正面主景图案为人物头像,主色调为黑色。背面主景图案为建筑,主色调绿色,但不同的版别颜色少有差异,如1934年版背面为深绿色,1950年版背面为草绿色,1963年版背面为墨绿色。 美元上面是美国财政部长的签名,不同发行年代是不同的财政部长。 目前世界上通用三种版本的美元: ①小头像版美元(1928年一一1995年); ②大头像版美元(1996年一一2008年); ③彩色版美元(2009年至今)。 小头版美元自2017年11月16日起,在中国大陆已停止兑付,即不收不付。 手里有小头版美元的朋友们也不用着急,在境外还可以用。如收藏则更好!

小头像版美元(1928年一一1995年) 小头像版1美元,正面是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背面是美国国徽和上帝之眼。

  小头像版2美元,正面是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背面是签署独立宣言。

  小头像版5美元,正面是美国第十六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背面是林肯纪念堂。

  小头像版10美元,正面是美国第一任财政部长亚历山大-汉密尔顾美,背面是美国财政部

  小头像20美元,正面是美国第七任总统安德鲁-杰克逊,背面是美国白宫。

  小头像50美元,正面是美国第十八任总统尤利西斯-辛普森-格兰特,肯面是美国国会大厦。

  小头像版100美元,正面是美国政治家、科学家本杰明-富兰克林,背面是美国独立厅。

  大头版美元(1996年一一2008年)

  大头版5美元,正面是亚伯拉罕-林肯,背面林肯纪念堂。

  大头版10美元,正面图案是汉密尔顿,背面图案是美国财政部。

  大头版20美元,正面图案是安德鲁,背面图案是美国白宫。

  大头像50美元,正面是尤利西斯-辛普森-格兰特,背面是美国国会大厦。

  大头版100美元,正面图案是美国政治家、科学家本杰明-富兰克林,背面图案是美国独立厅。

彩色版美元(2009年至今)

  彩色版5美元,正面是亚伯拉罕-林肯,背面是林肯纪念堂。

  彩色版10美元,正面是亚山大-汉密尔顿,背面是美国财政部。

  彩色版20美元,正面是安德鲁-杰克逊,背面是美国白宫。

  彩色版50美元,正面是尤利西斯-格兰特,背面是美国国会。

  彩色版100美元,正面是本杰明-富兰克林,背面是费城独立纪念堂。

  在美国历史上,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期,1934年美国财政部发行10万美钞。 但在1969年已经被尼克松总统下令停止发行大面额美元,虽然今天的美国财政部公开只承认发行到最大100美钞,可市面上还有大面额美元百万张还是收不回来。 在上世纪四十年代,大面值美金流入中国国民党许多高官和军界上层中。 现在大部分都在收藏家手中,以前面值千元以上的美钞,基本上银行之间转帐用较多。 自从电子转帐系统流行后,大面额美元就失去其目的了,现在几乎是不可能取到的。

  联邦储备券(绿背)1000美元,1928年发行,正面图案是第22和24任美国总统。 唯一分开任两届的总统,也是内战后第一个当选总统的民主党人克利夫兰肖像,背面是美国国名及大写“One Thousand”字饰。 1896年总统接见过访问美国的清朝总理大臣李鸿章。

  1934年美国财政部发行500元美钞,正面是美国第25任总统威廉-麦金莱肖像。 1901年在纽约遇刺身亡,他是美建国以来遇刺身亡的第三位总统。

  2000年美国财政部,发行4盎司999纯银打造10美元面值的十二生肖纪念钞,总面值共计120美元。

美国早期货币  1869年美国Legal Tender(法定货币)1000美元,Allison Spinner(艾莉森纺纱机)

  1853年美国北卡羅来纳银行5美元

  1873年美国南卡羅来纳州银行1美元

  1888年美国路易斯安那国民银行100美元红背钞(世界货币极品)

  1923年美利坚合众国发行1美元银元券

  20O3年美利坚合众国发行龙年鎏金版1美元纪念钞

  2009年美国发行2美元彩色纪念钞,正面图案显然一新,美国黑人精英一一奥巴马总统图像在托马斯杰斐逊总统左右。 他需要关心的东西太多,而面对种族歧视他有心而无力!

  迪士尼纪念钞,1980年发行于美国央行,在纪念钞领域,尤其是钱币收藏界刮起了一阵奇葩风潮。 这些设计独特的美元纪念钞,一经发行便风靡全球,等同于流通美元或超值于同面值美元。 儿童的心爱之物和钱币收藏家的迷醉,每年全球只发行几万张。80版第一套迪士尼纪念钞已成为无价之宝。

  迪士尼美元纪念钞的发行,也伴随着这一漫画人物的一些历史重大事件,每一枚都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其背后价值与我国的建国钞、千禧龙钞和奥运钞等,有着同样的地位。 2002年,为了纪念华特-迪士尼诞辰100周年、美国联邦储备银行成立80周年,全球发行1美元、2美元、5美元和10美元的迪士尼纪念钞,其中有米奇、白雪公主、小叮当和唐老鸭的图案。 因全球发行量不多,到了中国少之更少,因此现在钱币收藏家手中的迪士尼美元纪念钞也是价格不菲。

  2008年,美国联邦储备银行成立80周年,发行迪斯尼纪念钞:1美元、5美元和10美元。

  迪士尼(加勒比海盗)1美元纪念钞在中国钱币收藏市场更本看不到。

趣味的美元收藏,晒出后也希望朋友们能喜欢。

小黑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