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亚玛顿是做什么的(常州亚玛顿公司是干什么的)

证券代码:002623 证券简称:亚玛顿 公告编号:2022-002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口亏损 口扭亏为盈 口同向上升 √ 同向下降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注册会计师 预审计。但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 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报告期的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国内大宗物料价格上涨明显,光伏产业硅料价格节节攀升,组件企业的生产成本和终端电站的投资成本增加,市场驱动力有所减弱,使得国内光伏新增装机不及预期。同时,由于2020年下半年光伏玻璃紧缺,价格大幅上涨,光伏玻璃生产企业纷纷加速产能的扩张,导致报告期行业内光伏玻璃产能同比大幅增长。受上述因素的影响,报告期二季度开始光伏玻璃价格大幅下降并在低位波动,因此公司经营业绩也受到较大的影响。

2、报告期内,公司在凤阳新建的光伏玻璃深加工产线处于产能爬坡期,光伏玻璃的产量以及成品率均未达到预期,因此对该产品的盈利能力造成一定的影响。截至公告期,凤阳深加工产线的产量以及成品率已经在稳步提升,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3、随着上年末太阳能电站资产的逐步出售,本期毛利率较高的电力业务利润额也大幅下降。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具体财务数据请以公司披露的2021年度报告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