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交多少税(年薪15万交多少税)

企业赚钱后需要交25%的企业所得税,还需要交20%的分红税,如何避免?

国内的企业赚钱后面临最重的2个税负就是企业所得税、分红税,首先企业的利润先交一个25%的企业所得税,如果需要打到股东账户上,还需要缴纳20%的分红税费,税负率可谓是非常高,很多企业也在绞尽脑汁想要解决!

企业今年赚了100万,我们就需要缴纳25万的企业所得税,剩下75万的纯利润,这75万如果打到股东的银行账户上还需要缴纳15万的分红税,最后到自己手中还剩下60万就可以由自己自由支配,很多人会问那我不分红不就行了吗?

企业长期盈利不分红,税务机关就会认定企业为异常经营,会有很高的几率面临稽查,所以我们作为企业每年多多少少还是要分红一部分出来,缴纳一部分税费为好!

那我们怎么在解决企业所得税的同时又解决分红税呢?

不知道各位读者是否了解,个人独资企业、个体户的核定征收,小规模个独缴纳的税费有3种:

增值税、附加税、个人所得税

是不会涉及到企业所得税的,缴纳完这3个税费后也无需缴纳二次税费,其中最多的也就是个人所得税,而园区个人所得税能够享受核定征收,个税核定为1.2%,而现在小规模出具普票增值税也进行免税,附加税也免税,所以只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无需缴纳二次税费!

我们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来选择成立个独资、个体户的家数以及经营范围这些,我们可以把公司的业务分包一部分给个独企业来做,税费就由个独企业来缴纳,这样也避免了25%的所得税和20%的分红税,总体税负率也在3%以下,非常低!

我们企业具体也要以实际业务为准,利用好各地的税收政策来减免自身的税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