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换刹车泵多少钱一个(换一个电动车刹车泵多少钱)

小牛电动MQi2平民改装计划(Step 1)

中意小牛蛮久了,最喜欢N系列,在内敛的西装外观下,是一颗躁动的暴徒心。

本意是想买二手临牌N系动力版,明年年底报废的那种,花个3000—4000块钱圆了我的小牛梦。几经波折发现,改装N系列不划算,国标小牛N属于机动车范围,改装机动车是要吊销驾照的,还有被扣押机动车的风险。而临牌小牛,明年年底就不让骑了,花了时间精力去搞一辆只能骑一年半的车子,感觉还是不划算。

而我在看二手小牛的时候,偶然间发现了新大陆,M2是新国标电动车不会报废,而且是电动车,即使是改装车也不会扣分。更加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改了大坐垫的M2骚的不像话,中置减震+小短尾的设计抓住了我的心,尤其是更换大轮圈后更是让我欲罢不能。恰逢今年618果断入手。

下面说一下素车骑行感受

优点:

软解后三档最高车速36㎞/h(此数据为小牛APP提供),已满足正常使用。行驶平稳提速慢,不会窜车。续航已经比以前的杂牌电瓶车好太多了,基本满足我的需求,此处见仁见智在此就不做评价了。车身轻巧,停车时前轮不动,只搬动后轮非常轻松,这点电瓶车不能给你的体验。重点来了,最最最让人满意的是中置减震,路面不平让他轻松过滤掉,前减震或许有点点硬,但后减震非常舒服,会有一种坐轿子的感觉,起起伏伏。

有待提高:

素车给我的感觉对待女性用户不是很友好,也许厂家的定位M2适合男同胞,Ms小巧一点更适合女士。原座椅很宽,女性朋友双腿跨坐在上双脚想要同时着地就需要踮起脚尖。座椅距离车把很远,我媳妇在骑行的时候需要前趴才能够得到车把,而想要屁股够到座椅就只剩下一个动作了,撅腚!大家自行脑补。车把的设计理念不是我的菜,我不喜欢,难免给我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而且我感觉有一点点土看起来蠢蠢的,我不喜欢,我喜欢裸把。具我媳妇反应,她说她的手无法同时兼顾刹车和喇叭,手小,不能同时掌握。最大槽点来了,马力略有不足爬坡吃力,本人80㎏,不管几档,都无法将车子从地下车库骑出来,每次都要用推的。可能这也是小牛为了能让车子跑更远而做出的妥协。

本人并非土豪不想投入太多资金,又因本人是个外观控,信奉骑帅不骑快。性能可以一般但外观一定要拉风,所以开启了此次的平民改装计划。目前已经有了初步改装计划,先改座椅解决骑行舒适度的问题。其次先整点便宜的外观件把自己和其他M2区别出来。接下来要改裸把,改全套N系列就成,仪表我还没想好用N系列的哪一款表,龙头座、车把、组合开关、刹车上泵,说到刹车上泵还要提一句,M2原车前轮碟刹后轮鼓刹,改装裸把需要把后轮一起换成碟刹,这就意味着电机也要一起换,电机等级提升控制器和电池相应的也要提升,应该是一比不小的支出,我还在想办法节省开支。不过这一套换下来顺带就解决了马力小的问题,也是一个好消息。这些改完,我还想换个平叉,原车太素了,没点辨识度。前几天看到有大神搞了个后轮单摇臂的M2,让我不禁有些想入非非。前减震有点硬会振手,如果有机会也要改了。以上就是目前为止的改装计划,希望都能早日实现,不要仅仅停留在计划上!

如恰巧有大佬进来,一定多提宝贵意见,本人定会虚心接受。

大坐垫必须整一个

618凑单买的把镜,安排上,安装师傅不知道我要不要拆原来的镜子,结果就搞了个死亡女神海拉同款造型。手机支架应该是必备了吧。

防摔杯,不为防摔,就为增加点色彩

原厂脚蹬子必须拆掉,个人感觉太low了,换了两个脚蹬堵,带灯的。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