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途观l交多少税(途观l税收多少)

近些年来,汽车市场发展日新月异,各种车型层出不穷。随着人们对环保的重视,一些新能源汽车也逐渐走向了大众的视野。除此以外,兼具燃油汽车特点和纯电车特点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更是赢得了购车者的青睐。我们本文介绍的也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途观L PHEV是大众旗下的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目前的市场售价为25.78-26.88万。我们在这里拿到了2022款 430PHEV 插电混动尊贵版 途观L PHEV,从该款车入手为购车者计算一下这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用养花费状况。

油耗费用
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购车者来说,就是看重了它既能靠油也能靠电跑的特点。我们也会好奇,这种新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油耗费用究竟在什么水平呢?查阅参数资料后,我们可以得知该款车型搭载了1.4T 150马力 L4 插电式混动发动机,并采用6挡双离合的变速器系统。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00km/h。这个时速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来说,也是非常优秀的。完全可以满足购车者的驾驶需求。该款车型的综合耗油量为6.6L/100km,使用燃油为92#汽油。参考目前市场燃油价格和一般购车者的行驶里程,我们确定了7.64元/升的汽油价格和20000公里/年里程数作为油耗计算的基准,最终得到了该款车型的燃油花费为10085元,平均每月的油耗花费不到841元。本文中的计算结果仅选取了代表性数据,无法代表全部购车者的使用体验,与实际使用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仅为购车者提供一定的参考。

保险费用
众所周知,保险费用的花费与裸车价格息息相关,我们在调查各地汽车市场的基础上,选择了25.78万元作为该款车型的裸车参考价。分别购置了950元的车辆交强险(5座),和420元的车船使用税(1.4L)。除了这些必要花费外,还购置了5873元的商业保险,为了保证购车者的安全,我们保险赔付额上均选取了最高的赔付价位。总结上述保险花费,该款车型在首年的车辆保险上,总共需要支出7243元。按照特殊交通事故,后两年保险费用均削减的规则,我们可以计算出削减了两成和三成后的保险费用。按这样的计算方式,这款车型卅年内在保险上一共需要花费18108元,平均每年的花费不到6036元。

保养费用

查阅保养手册后,我们发现大众汽车公司为购买者提供了前5000公里的免费保养服务,在这个行驶里程内,购车者可以对机油和机滤这两项进行免费的更换。行驶里程达到10000,30000公里时,还需要增加对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的更换,此时花费为1087元。等到行驶到15000,25000,35000,45000,55000公里时,仅需要更换的零部件是机油和机滤,此时花费764元。行驶到20000,40000公里时,除了上述类型的零件更换外,还需要更换汽油滤清器和火花塞,花费的价格为1719元。行驶里程达到50000公里时,除了与行驶10000公里更换相同的零部件外,还需要对刹车油进行更换,花费是1519元。行驶里程达到60000公里时,更换的项目就更多了,除了更换与行驶30000公里相同的零部件外,还需要对火花塞和变速箱油的更换,此时花费为3596元。总结上述所有的花费,我们可以得知该款车型在三年行驶60000公里的里程数时,总共需要花费的保养费用为14547元,平均每年的花费为4849元。同样的,该项保险费用仅为普适数值,不能代表所有用户的保养状态。

总结上述对油耗、保险以及保养方面的评估情况,我们也做出了以下的总结。每年需要花燃10085元在燃油支出上,也需要每年花费9136元在保险费用上。就保养费用这项而言,三年平均下来每年的花费在4849元。这样算下来,一年的保养花费为24070元,平均下来的每月花费不到2006元。对于这个购车价位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既节能又环保,兼具充电车和燃油车的特点,每年的养车费用也不算太贵。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跟我们讨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