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成交什么意思(部分成交是什么意思)

一、柜台确认

当客户对保留表示同意或欲下定某套房源时,销售员应立刻先同销控再行确认,标准说辞:“柜台,请问××幢××层××室可不可以介绍?”柜台应答:“恭喜你,可以介绍。”再问:“请帮我再确认一次。”应答:“帮你再确认一次”,然后恭喜售出,通报全体案场,“售出啦!”全体案场人员无论做什么事,均齐声恭喜“恭喜啦!”。柜台确认首先以免销售过程中的一屋二卖;其次为营造现场销售气氛,把销售气氛推向高潮,使之感染周边洽谈客户,增加成交机率;再次体现销售的规范性,尊重客户,使成交造成事实。

二、签单收款

确认房源成交完毕,销售员应立即起身至销控台处拿取销售订单回接待桌,同客户签订订单,签订定单过程中应引导客户看订单,并且迅速填写订单,避免在写签单过程中受客户干扰或说错话语,让客户产生犹豫,然后请客户确认签名并收取预付定(订)金。签单收款完毕后,应马上至销控处请销控核准,核准通过后再拿回订单,将其中一联交于客户为凭证保存,随后同客户进行寒喧(切记签章完毕勿匆忙送客)。

三、送客

接待完毕,当客户欲离开案场时,销售员要起身相送,同时检查是否完成客户登记工作。送客时应有礼貌地指引路线,送至门外,并同客户约定下次会面时间及事项,希望客户再来并保持联系。若该客户已下定成交,应该再次予以恭喜,标准说辞:“现场全体同仁请注意!让我们再次恭喜×先生或×小姐订购我们××(案名)×幢×层×室,让我们恭喜他!”现场全体人员:“恭喜啦!”。送客完毕后,销售员应整理接待桌椅,使其恢复原状,并带好自己的销售用具返回销控工作区座位,填写来人表,进行客户登记后,等待下一轮客户接待。

四、如何填写订单

房屋销售订单是客户打算购买具体房屋的意向凭证。它包括客户情况、所购单元情况、购买价格、付款方式、预缴定金数额、保留期限等内容。签订销售订单是房屋销售过程中比较重要的环节,它是将客户的购买意愿落实到书面的形式表现。一般情况下,当客户同卖家签订了销售订单后,基本上表明这笔业务成交了。

(一)销售订单作用分类

销售订单可以以一种标准形式出现,但可根据其填写内容及客户意向程度划分为二种,即保留单(小订单)、定单(大订单)。

1、 保留单——表明客户初步的意向程度,允许客户考虑一段时间再确认房屋;在该段时间内替客户保留该套房屋而不销售于他人。为表明客户的诚意,原则上收取保留金(小订)1000~2000元。

2、 定单——表明客户明确的意向,房屋已被客户订购,将进行签约阶段;该套房屋不得销售于他人,除非其违反定单重要条款。原则上定金(订金)为10000~20000元。

销售定单在实际销售中还能起到为逼订、议价、签约的铺垫作用。

(二)标准销售订单主要条款

1、 预订方内容(包括法人、个人、代理人的地址、电话、凭证)

2、 订购内容(包括户别、面积、总价、付款方式)

3、 付款金额(包括应付定金、签约金、实付订金)

4、 附带约定(补足时间、签约时间及事项)

5、 备注

6、 双方签章

(一) 如何填写订单——签单方式

1、 签单原则

(1) 快速、熟练

(2) 勿受干扰

(3) 引导客户看单

2、 签单流程

取单→填单→看单→签单→收款→核单→还单

五、如何快速签订合同

许多销售员认为当为客户详尽地解说产品(房屋)并得到其认可,通过自己的异议说服及引导,客户签下了定单,且付了定金之后,销售便获得成功了。诚然,此时客户的购买意向相当明确,该单生意成交机率可能已超过80%,但要记住——只要客户没有同卖方签订合同,他仍然可能产生变化,而且作为商品房的买卖,本身是一件比较复杂的生意,其合同条款、数量及异议也多于其他一般产品,再加上现今因购房而产生的纠纷层出不穷,客户在购房签约时会特别谨慎。因此,如何使客户快速签订合同是最终锁定客户的关键。

在学习签订合同之前,先让我们归纳合同的要素

1、 合同的四大要素

(1) 双方情况部分

(2) 合同规范部分

(3) 双方协商部分(填空部分)

(4) 合同签章部分

(具体详见商品房合同本文)

通过归纳,我们清楚合同四大要素中,除了第三部分外,其他部分均没有异议,换而言之,只要双方在协商部分取得一致,则合同顺利即能签订。

2、 快速签订合同的原则

把合同中可协商部分(填空部分)变得最少最好。销售员可以在销售签约之前把合同条款中空白部分用样本格式统一填写完毕,而无须待客户前来逐个协商,引导客户看完合同,把客户的异议缩减到几个点,在予以各个击破,从而完成合约的签订。

3、 快速签订合同的要点

(1) 事先合同样本准备完善

(2) 客户异议缩减到最少

(3) 不要给其充足时间看合同

(4) 尽量不让客户把合同带离现场

4、 签订合同流程

签约时间锁定→签约前准备→引导客户看合同→客户异议缩减→客户异议解除→填写合同完毕→快速签名盖章

六、合同讲解

七、房屋贷款办理手续、产证办理手续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