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的车50公里费多少油(50公里18t多少油钱啊)

备胎扁桃体发炎了,我是代班的小裙子。今天要跟大家算一笔账,月收入多少才能够养得起20万元的车子?20万元左右的车子,大部分是B级车的中低配。

因为B级车针对的目标市场比较高级,所以无论是从产品设计到车内空间,底盘质感,噪音震动,车身安全性能等,都要优于10万元左右的A级车。

所以预算充足一些的车主,会考虑加点钱买一些实用性更强,颜值更高的B级车。

20万的车每个月养车要花多少钱?

国内常见的20万元左右的B级车,就是德系的帕萨特、迈腾,日系的凯美瑞、天籁、雅阁,美系的君威、君越等。

当然部分紧凑型SUV的中高配售价,也在20万元左右,比如途胜、欧蓝德等,那差不多就是这些了。

交强险79元

月收入多少才能够养得起呢?保险和车船税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保险不出险的话,下一年都会有优惠,为了方便,这里我们按照第一年来计算。

交强险是必须买的,每年950元,每个月79元。因为交强险赔偿额度有限,所以很多车主还会补充买些商业险。

商业险493元

20万的车子,买赔付50万的三者险、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这几种基本险,再加上交强险,每年费用在5914元左右,一个月要493元。

车船税40元

那在我国境内登记的车辆,每年都要交车船税,一般是买交强险的时候由保险公司代付。

20万左右的车排量一般是在1.6-2.0的范围内,以北京地区为例,每年大概要交480元,一个月40元,那每个月就是493加40等于533元。

油费507元

油费是很重要的一部分,20万元车子的油耗,比如帕萨特1.8T,口碑油耗在8.9L左右。

雅阁2.0L口碑油耗是8.2L,君威1.5T口碑油耗9.2L,平均起来应该是百公里8.7L左右。

按北京95号汽油6.99元/L算,私家车用的比较少的话,每年跑1万公里,一年下来,车子油耗870L的油,花6081元每月507元。现在是533加507等于1040元。

停车费400元

在二三线城市,市区停车一般都是一小时两块钱,小区车位租金最便宜也得300每个月,当然如果家里有车位,单位有免费停车场这部分费用就很少了。

但是车位现在不是想买就能买的,很多小区都是只租不卖的,这样算下来,一个月停车费保守算也得400左右才能搞定,现在是1040+400=1440元。

违章罚款57元

违章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了,开车在外,比方说有时因闯红灯等违章行为,需要缴纳罚款,这些都包含在养车费用的范畴内。

根据《全国违章数据报告》的统计,平均一年每人违章次数在3-4次,按照最普遍的违章一次罚款200元计算。

1年下来要交680元违章罚款,1个月就是57块钱。那1440加57等于1497元。

美容打蜡100元

很多爱车人士都会把汽车美容,打蜡是车主比较常做的美容,一次50元,按半个月一次算,一个月100。

洗车60元

那你打蜡之前总要洗个车吧,洗一次按照30块来算的话,一个月两次是60元。

如果土豪一点的车主,做一些其他的封釉、镀膜、镀晶、隐形车衣等各种项目,那花费就更高。1497加60加100等于1657元。

保养费152元

保养费。帕萨特1.8T ,6万公里总保养费用为10656元;雅阁2.0,6万公里总保养费用为11876元;君威1.5T,6万公里总保养费用为10996元。

估算下,20万左右的车子,6万公里的保养总成本在11000元左右,一年开10000公里的话,保养费用在1833元左右,平均到每个月上,就是152元。

如果一年开15000公里,一年大概2750元,一个月229元。1657加上152等于1809元。

维修费100元

维修费用也占很大一部分比重。早期买的车,六年以内车自身是不会出现太大问题的。

而且你买了保险,车子出现事故保险也会赔的,不过保险出险的话,下一年的优惠是要打折扣的。

但是像轮胎扎钉、倒车镜撞坏这些,保险公司是不赔的,那就要自己掏钱,这些小维修,每个月准备一百元是足够的。

每月养车费用总共1909元

1809加上100等于1909元,知道了这么多对我们来说有什么建设性的意义?这个1909块钱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但还是有一定的参考意义的。

我们可以算一下,自己一个月的工资,去掉房贷、日常花费、和朋友一起吃吃喝喝、买掉特别想买的东西之后,剩下的钱还能不能负担得起,这不到2000块钱?

如果你觉的自己完全可以负担的起,买车对提升生活品质也有帮助,那我觉得你买20万的车,这个预算还是比较合理的。

买车全款好还是贷款好?

当然这个算法有一个很大的盲点,就是很多人说买车是贷款买的,每个月还要额外还一笔贷款,20万的车子,每个月大概要还4200元的车贷。

那我们买车的时候到底是全款买车好,还是贷款买车好?为什么都说全款买车的人是傻子,全款买车会亏钱?

如果真的打算贷款买车,有什么事情是要注意的?买来车就是为了开,那我开多久才算是够本?

关键词:贷款

如果你有兴趣想要了解一下的话,可以关注我们「备胎说车」,直接回复关键词「贷款」就可以看到。

全款买车会亏多少钱?贷款买车要注意什么?一辆车开多久才够本?

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贷款」,「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