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节什么时候(键盘使用时间)

在智能手机时代,输入法已然成为了人们离不开的工具,而作为手机输入法的传统展示形态,9键和26键都有其拥趸者,就像“粽子到底应该是甜的还是咸的”、“豆花吃甜的还是咸的”,经常被上热搜一样。

也正因为9键和26键自带高热度和用户对输入法键盘形态根深蒂固的认知,讯飞输入法在刚刚过去的9月26日发起了造节活动,打造了国内首个键盘节“926键盘日”。

什么是926键盘日?

在“9键派”和“26键派”彼此攻伐屡见不鲜的大背景下,选择有“9”和“26”的时间点作为键盘日,有助于塑造节日认知。据悉,讯飞输入法希望打破大家对于键盘经典样式的固有认知,让更多人认识技术创新的手机键盘新形态,满足智能时代人们对键盘交互的新需求,于是围绕“用AI造个键盘”这一主题推出“926键盘日”,将技术科普、生活应用、趣味互动等融为一体,打造一系列AI键盘自定义的新玩法。

接下来,一起看看“926键盘日”有哪些创新玩法。

一、产品先行:自定义皮肤全新升级 你的键盘由你定义

9月22日,讯飞输入法以年轻、创意、趣味为核心进行产品全面升级,让AI颜键盘融合表达的“言值”和键盘的“颜值”,全力打造智能时代键盘交互的新体验。

AI颜键盘拥有智能推荐、AI会聊、翻译校对、一键斗图等功能,还可根据使用场景提供智能发帖、评价帮写等服务,做到了知你所想、懂你表达。

在键盘“颜值”方面,AI颜键盘不仅融入机械、美妆、古风、潮酷等多变的设计,还联动卡通、动漫、游戏IP以及明星艺人,量身定制海量正版的“颜皮肤”。

在彰显个性的道路上,讯飞输入法开放背景、字体、音效、振感、光效动画等全套DIY能力,满足不同用户“换肤”的需求,动动手指就能DIY专属键盘。

此外,926键盘日还同步启动自定义皮肤设计大赛,用户通过讯飞输入法APP就能参与“用AI造个键盘”活动。笔者观察到,刚刚启动的大赛用户已上传5万多件皮肤作品,不少作品更是火爆出圈,被广大网友下载使用。

二、线下联动:打造国内首个手机键盘DIY快闪店

除了线上的产品升级外,为了让大家亲自体验“我的键盘我做主”的自豪感,9月25日讯飞输入法在线下打造了国内首个手机输入法DIY快闪店 “AI键盘制造局”。

在体验前沿“黑科技”应用之外,讯飞输入法还网聚正能量,与年轻用户产生紧密连接。作为“926键盘日”的重磅活动,讯飞输入法发起了“用AI造个键盘送给最爱的人”的创意活动,吸引现场众多大朋友小朋友的参与,大家纷纷下场,亲手用AI黑科技打造凝结了专属祝福的主题键盘,并将它送给自己最爱的人。


三、明星助力:官宣张颜齐为“926键盘日”明星发起人

9月26日,讯飞输入法官宣歌手、创作人张颜齐担任“926键盘日”明星发起人,让大家和张颜齐一起体验全新升级的自定义皮肤功能,解锁键盘DIY的N种快乐。

至此,讯飞输入法“926键盘日”的全貌终于展示在大家面前,通过创新功能和活动铺陈,激发以张颜齐为代表的年轻人创造力和想象力,打造智能化时代键盘交互的新形式,满足用户对好玩、好看、好用输入法的迫切需求。

四、跨界合作:联合快手、王者荣耀破圈助力品牌增长新势能

讯飞输入法还通过跨界合作的方式,强强联合,相互赋能,通过接连活动推进“926键盘日”的行业影响力,打破次元壁和物理属性,破圈收获更多年轻群体的青睐。

9月26日晚,讯飞输入法联手快手官方推出“926键盘日|寻找键盘艺术家”的主题直播,知名主播“神秘的贺某人”来到“AI键盘制造局”探店的同时,为公众带来一场有趣、好玩的自定义键盘直播秀并进行线上连麦,亲自示范如何用讯飞输入法王者荣耀主题键盘carry全场。当晚,直播互动荣登安徽榜第一,高能输出多个互动“名场面”。

9月27日,讯飞输入法又携手王者荣耀打造的“王者键盘杯”挑战赛决赛上演,8支决赛队伍上演激烈的巅峰对决,讯飞输入法为杀入决赛的8支战队量身定制的英雄键盘皮肤正式发布。

从一系列有节奏的“紧密操作”看来,讯飞输入法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战场,同时也征服了这个战场,为品牌带来新的营销阵地,带来产品实实在在的拉新转化效果和用户口碑。在输入法行业,各家厂商的历史沉淀已久,近几年更是呈现“内卷”的气息。不难发现,讯飞输入法的成功扩列,与其初心有关。此次“926键盘日”造节,本质上是另一次用AI造个键盘的全新尝试,实际上它是技术的转化,为用户带来“哇偶”之感,从而提升品牌势能。

最后,品牌造节看最终效果,“926键盘日”整个Campaign,无论明星造势,线下快闪还是跨界合作等形式,都引发了年轻用户的大量关注和讨论。通过这一轮传播,讯飞输入法AI颜键盘的功能得到了广泛认知,同时赋予了手机输入法全新的形态和意义,展示讯飞独特的品牌价值,“926键盘日”讯飞输入法独占这一词条的搜索,同时也被百度百科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