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l排量100公里多少钱(20排量100公里多少钱)

21.83万提了辆日产楼兰,用车一个月,车主的真实驾驶感受。

我是江苏车主,提的是2021款 2.5L XL 两驱智联豪华版,裸车价格为21.83万元,目前已经行驶了562公里。

为什么选这辆车:我今年要退休了。当我买车的时候,我去了很多商店。当时想选20多万但不超过24万的车。在我买这个日产楼兰,之前,我有一辆面包车。开了四五年车,路上各种情况层出不穷。我厌倦了修车,想着换辆新车。去店里一看,被它的样子吸引住了,感觉特别特别。正面也是专门设计的,识别率非常高,日常运动感也非常足,整车流线更流畅。试驾之后,我更喜欢这个楼兰了。感觉这车的空间和动力性能都挺满意的,能满足我的需求。后来还带家人试驾,他们都很喜欢这个楼兰另外,日产品牌的口碑和安全性也得到大家的认可。刚好赶上活动,刚好23万多一点可以取车。我马上交了定金,订了退休后的第一辆车。

外观:设计很有个性。它的正面是家庭设计风格。带镜片和V型镀铬网面的大灯整体上非常和谐。侧面轮廓上的线条非常圆润,视觉效果非常饱满。20寸轮毂更有气势,穿上这样的车身大小的SUV也不算小。它的整体气质可以明显感觉到与其他国产车的不同。如果放在一起,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室内:室内设计主要注重实用性,感觉还挺不错的。材料和做工真的没什么好挑剔的。所有的配置都有,很多都是需要的。正常使用很方便。真皮方向盘手感好,方向盘上的按钮镀铬,好看,容易控制。不过感觉这个内置行车记录仪清晰度不够,光线有点暗,打算在某宝买个4k的。

​空间:乘坐的空间很大。前排足够宽敞就不用说了,后排空间也很充足。三个大人坐满一屋子没问题,跷二郎腿也不是问题。有时候我爸妈会来和我们住一段时间。一个五口之家开着一辆楼兰,一点也不拥挤。后备箱也有很大的空间。大概有三个大行李箱,车内有很多小收纳盒,可以放一些纸巾和杯子,深度刚好够。

动力:动力的楼兰应该有点肉,2.5L自然吸力,最大马力186P,没有达到我的预期。至少一开始动力输出弱,但是在市区开还可以,动力一般,动力输出稳定,感觉还不错,能用。

​​​控制:楼兰方向盘转向手感调节良好,阻尼适中,市区开车不累。后备箱的电感操作非常方便,踢踢就能打开。然而,在楼兰有一个特别令人头疼的问题,那就是脚刹车。我觉得这个价位的车至少应该是电子刹车,有点不上档次。另外还有全景图,匀速巡航,平行辅助等。在配置中,功能可以简化很多,操作也可以提醒我每天的驾驶。

油耗:我一般在市区开车,比较耗油,因为车速比较慢,总是踩刹车。如果是普通车,平均油耗可能至少10升,但是我的楼兰是混动的,油耗比较低。

​舒适性:关于舒适性,我觉得没必要多说。在我见过的车型中,楼兰座椅的舒适性给我印象最深。就像网上说的,是日产的大沙发,从前排座椅、中控、储物箱中央扶手等都可以感受到它的舒适和人性化。主副驾驶座椅均为电动座椅,主驾驶座椅还配有腰部支撑。座椅本身对腿部和腰部有很好的包装。四个方向盘,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厚度刚刚好。不建议盖方向盘套,会降低舒适度。多功能方向盘上的关键位置丰富简洁,不密集,使用方便。隔音效果也不错。在高速以上120的速度下,车内听不到明显的噪音。前排后排的人可以正常说话,说话,不用提高声音,这样就好。

性价比:楼兰的性价比在同级还是比较高的。像汉兰达,一样,它必须以更高的价格出售。这辆车还是物有所值。我觉得它的利远大于弊,有些小毛病是无害的。我还是喜欢它的整体乘坐舒适性,它的空间和外观,它的安全性足够,后期更容易维护。日产质量可靠,舒适性好,油耗满意,是楼兰中档SUV的好选择。

​最满意:第一次看到楼兰,我就被这款2.5增压混合动力系统所吸引,技术先进,动力性能强,油耗低,在使用成本上可以为我节省很多开支。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很符合我的审美。正面最新的家族设计看起来沉稳大气,巨大的V型镀铬条看起来霸气十足,引人注目。甚至那两对锐利的LED大灯都很漂亮,整个系统全是全景天窗。以前的脚刹现在换成了电子手刹,这样开这车就相对容易了。方向盘手感好,车身柔韧性好,算是比较好用的车了。座椅的支撑感和包裹感我都很满意,骑起来特别舒服。特别是在中控的设计上,路线新颖,油耗令人满意。排量2.5L/100公里的车辆油耗控制在9油左右,一年省下不少油钱,可以当小金库用。作为一辆中型SUV,我还和我在丰田,的朋友汉兰达进行了比较,我觉得我的楼兰骑起来更舒服,坐起来也更舒服。

最不满意:开始有点肉。要想加速超车,真的得往下走。但是对城市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