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什么意思(郑州710什么意思)

北碚区电信网络诈骗一周警情通报

(2022.7.4—2022.7.10)


01

警情形势

本周,北碚区电信网络诈骗警情23起,同比下降43.90% ,损失162.65万元,同比下降6.14%。警情较多的街镇是:蔡家岗街道(7起,占30.43%)、水土街道(5起,占21.74%)、天生街道(4起,占17.39%)、北温泉街道(3起,占13.04%)。本周做任务(点赞、点关注、刷单、虚假色情服务)返利类诈骗案件发案9起,占全部诈骗案件的39.13%。


02

诈骗手法

近期,“杀猪盘”类诈骗发案增长,“杀猪盘”诈骗手法为:犯罪嫌疑人首先通过网络社交工具(QQ、微信、陌陌、抖音、soul等)、短信、网页上发布婚恋交友或投资理财的信息。被害人主动联系犯罪嫌疑人或者犯罪嫌疑人主动加被害人为好友后(与被害人交友、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婚恋等方式)将投资理财网站或APP发送给被害人,谎称能轻松赚钱、有内幕消息、有网站漏洞,或者谎称自己为职业投资顾问、证券经理等,诱导被害人在犯罪嫌疑人提供的虚假网站、APP投资。被害人在投入大量资金后,发现无法提现或全部亏损。再与对方交涉时,发现对方将自己拉黑或者失联。

网上交友需小心,带你赚钱是陷阱!


2022年5月我区居民陈某在微信上认识一个网友,该网友告诉陈某自己在网上投资赚了很多钱,并能保证年收益在10%以上。开始陈某一直没有相信,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对方取得了陈某的信任。

7月5日,陈某决定试一试,于是对方发给陈某一个网址,并告诉陈某在该网站选择相应的投资档次,然后充值就行了。陈某前后4次充值投资共计4.7万余元,充值完成后对方还一直让陈某继续投资,直到陈某发现该投资网站页面不能打开,微信询问该网友,发现被拉黑了,陈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警方提示

1.网恋有风险,交友需谨慎。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不要向陌生人泄露自己的电话、银行卡信息,树立理性投资意识,拒绝高利投资诱惑。

2.微信关注“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浏览反诈短视频。

3.关注“金钟罩”微信反诈小程序,保护你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