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解梦1518破解()

作者:震惊马

转载授权(文末留言,或添加微信/手机号:17717324202)

美油跌成负数大家都知道了。负数的意思就是买油还倒贴钱,问你心动不?

白送我石油还倒贴,这还能不要?

老板,我来一桶油好不好?

——不行不行,起步交易单位1000桶,每桶1桶=158.98升=42加仑,标准油桶都是200L,直径80CM高120CM。

差不多就是这样,你得买1000桶,还要找地方放:

对了,WTI是西得克萨斯中质油,交割方式是管道和直接罐内转让。所以普通人想实物交割真的不要想太多了,是按桶计量没错,不代表真的就整一批桶桶卖给你。

老板,这油能用来加油么?

——不行不行,这是原油,我们平时用的汽油是经过炼油厂加工的。

老板,那我买来后,偷偷倒掉可以么?

——不行不行,泄露的原油对环境污染非常大,你会被罚款的….

老板,那我买来后,烧掉可以么?

——不行不行,原油不好烧,而且污染特别大,还有安全隐患…

老板,这油我买定了,你就说吧,我怎么能买?

——你租一个油轮,然后在海上飘着,我就能卖给你啦。

哦对了租金每天至少10万美元起,来来来,自己感受一下新闻,现在海上的大油轮都跑不开海面了。

好的老板,告辞不用送!

原油的美,你不能体会

大概在一个多月前,当沙特刚开始打油价战时,原油开始比矿泉水便宜,有一群人想要抄底原油。

但是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抄底没那么容易,每个底有他的脾气,过了爱做梦的年纪,涨涨跌跌你要平静。

抄底有腰斩价,有地板价,这不原油市场告诉我们,抄底还有地狱价。

大家都知道油价跌到负值,是因为没有地方储存了,不买不就行了?

嘿,还真不行。

网络上有一个生动形象深刻的例子:

市场每天需要100张哈票,一张哈票本来50块上下。

这天有个人要出20张哈票,每张30块。

你买了,转头40块钱卖给了需要哈票的人,赚了点小钱。

过了一星期,有人20块钱出50张哈票,你觉得这可以啊,然后屯在手里。

又过了一星期,有个人每张10块要出100张哈票,你寻思这要是40块钱卖出去不就发了?所以你又屯了。

晚上,你收到了条消息:“哈票交割了,实物正在路上”。

你有没有发现,从始至终,你除了想着赚钱,根本就没了解“哈票”是什么就买了?

等到要交割了,你问人家哈票到底是什么?

人家说,一张哈票可以换一只哈士奇,现在有150只哈士奇正在运送到你家的路上。

你还不能拒收,拒收的话就罚违约金。

你看了看你10平米的出租房…眼看着哈士奇要送到了,为了保住你的“狗窝”不被150只二哈拆了,你不得不发了一条朋友圈:

本人有150只哈士奇在途,现在卖哈票,一张哈票领一只,一张倒贴37块钱。

也就是说,一个多月前,石油的价格战正酣时,很少有人考虑到大家的储油能力已经饱和(虽然当时有机构发出提醒,但是没人当回事啊)。

绝大部分人出于对市场的信任一开始并不知道多方并没有几个真实想买的。

而之所以暴跌的叫“5月原油期货”,就是要在4月21日之前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领取你的原油现货。

如果你不能在4月21号领取,那么很遗憾,兄dei,你没有尽到义务,要付大量的违约金。

马上就要交割了,市场先试探了一下,发现空方想要交割,而多方多为投机者的不平衡,便出现了猛烈踩踏。

这时你的最优解有:

卖出期货(哪怕是负数也卖)

把原油卖出来然后存起来或者当个二道贩子卖出去

不领原油(违约)

在这三种方法中,卖出期货还是损失最少的,其他的都比贴钱卖出期货损失大。

所以亏了的是没及时跑出来的看多投机人,赚了的是刀口舔血搏一搏的人们以及拖延症没出来的看空投机人。

减产后遗症

这次的美油暴跌,证明了决定商品价格的不是生产成本,而是供需关系。

国际能源署在上周的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全球原油需求在4月份将同比下降2900万桶/天,并回到1995年的水平,从全年来看,需求则会同比下滑930万桶/天。

之前我们在《油价战后遗症发作:股价缩水一千倍,油价跌成负数,巨头没粮了?》中提到过,美国最牵挂石油,其实减产对于他们来说,才是最有利的。

油价低对于美国的页岩油气开采商有两个选项:

页岩油卖一桶亏一桶

屯着不卖

屯着不卖的后果是:

美国能源信息局数据显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已连续12周增加,累计增幅超过7550万桶。

其中最近3周增幅分别达到1383万桶、1518万桶、1925万桶。

而原油不是你想停,想停就能停,停产的成本风险更大,生产商宁愿接受负油价,不得不赔钱让买家拉走。

你想问,怕什么,不是已经减产了吗?

朋友们,减产来的太少也太迟啊!

根据协议,这次减产采取递减式,分为三个阶段:

自5月1日起减产970万桶/日,为期两个月;

自7月1日至12月减产770万桶/日;

自2021年1月至2022年4月减产580万桶/日。

上月末美国银行预计,本月全球石油需求将减少将近1700万桶/日,而消费量直到三季度之后才会温和复苏。

然鹅减产却只有真正需求减少的一半,所以之前市场预期的减产协议是2000万桶。

现在,多家全球油气巨头不得不纷纷宣布削减资本开支,降低产量,“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五大国际石油公司中,壳牌、道达尔、BP已经明确表示2020年公司资本支出将下调20%,雪佛龙和埃克森美孚也已在研究资本开支削减事项。

卸磨杀牛?

最近市场上还有这么一条消息:

根据美国国家牛奶营销合作社“美国奶农”公司预计,近期,美国每天大约要白白倒掉14万吨牛奶,而且如果未来美国疫情没有什么改善的话,这一数字很可能将继续翻倍。

其实牛奶和原油道理差不多。

牛奶过剩,大家都在倒牛奶,你说我不倒,我拉回家保存起来。

所以你搞了个冷库,把牛奶保存起来,维持这个冷库的成本,就是你的持仓成本。

牛奶一直卖不掉,冷库每天都花钱,时间长了就破产了。

原油也是这样的问题,5月份的移仓到6月份,跑到远月合约上去买卖解决不了根本的问题。

因为根据这个减产形式,下个月只会更过剩,下个月仓库更难找,下个月的原油持仓成本会更高。

看看6月WTI的跌势,截至发稿(21:30)已经触发了三次熔断,而布油也盘中大跌了近30%。

有一个问题是,等原油持仓成本高到大家都吃不消的时候,再也找不到新的原油存储仓库的时候,怎么办呢?

就不是减产的问题了,只能是停产。

牛要挤奶,油井要产油,这都是拦不住的事儿,而停产就好比得杀奶牛了。

如果不杀奶牛的话,就会有源源不断的过剩问题、库存问题、和持仓成本问题。

当这些成本大于杀奶牛的损失时,就会杀奶牛。

这个奶牛是谁?你品,你细品…

对了,再说回到最初的问题,不能买油赚钱,那我炒期货赚钱行不行?

国内几家银行推出了大宗商品交易的“纸原油”,然而昨天,建行、工行都提示了风险:

中行:算了我直接停止交易吧

你说说,平时抄底总抄半山腰的你能在原油中赚到钱吗?

应该庆幸没有买,四舍五入逃过了破产的机会啊老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