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什么东西贵(东北什么东西贵一点)

冬天该吃什么,作为一个东北人该吃啥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该喝酒,对于喝酒还是深有体会的 ,然而下酒菜也是不简单的,下酒菜对于大家来说那是相当重要的,而冬天的东北下酒菜更是得贵一些,一道比一道硬,老酒鬼看见合不拢嘴!

第一道就是肉,东北的冬天万万不能没有肉,肉可以让大家贴一层脂肪膘,可以抵挡风寒(都是借口,就是爱吃),但不得不说, 东北人吃肉还是有一套的,以前就是简单的猪肉蘸蒜泥,现在可以把肉酱一下,然后做成酱牛肉、酱猪肉,一口下去就能直接进嘴了,也不用蘸什么东西,吃着方便还香,看见这个老酒鬼哪能坐得住!

第二道就是煎的小鱼,要知道冬天的水都冻了,即便是靠着河边的也不能经常吃到鱼 ,所以都会去凿冰,然后下渔网捞鱼,然后小鱼就变得比较难得,吃着比较香,但是价格也贵,小到可以当鱼苗,大到炖一条吃不了,所以东北的老酒鬼冬天吃一顿煎的小鱼,那是相当幸福了!

第三道就是猪头肉拍黄瓜,冬天即便猪肉很多,但是猪头肉还是有点贵的,毕竟是经过加工了,再配上一入冬就贼贵的蔬菜,这一道菜下来,即便是自家吃也得考虑考虑,要是来个客人,那这人 有面子了,因为里面的葱姜蒜和香菜都是贼贵的食材!

第四道就是酸黄瓜炒肉,其实东北人都知道,所谓的酸黄瓜并不是俄罗斯那种酸黄瓜,而是东北人常说的老黄瓜种,在秋天的时候黄瓜都不继续生长了,有些没吃完的黄瓜就老了,吃起来酸酸的,皮还特别的厚,那时候都没人要,到了冬天却成了抢手的菜,老酒鬼们还挺爱吃!

第五道就是黄豆芽炒肉,其实这道菜最经典的做法还是黄豆芽咸菜和肉丁,可以说这道菜做出来那是相当的香了,而且还非常下酒,这道菜即便是在城里也是一绝,在饭店更是特别的贵,饭店一般卖的是黄豆芽炒猪肉皮,油汪汪的一点都不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