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海洋什么原因(目前的东方海洋是个什么情况)

证券代码:002086 证券简称:ST东洋 公告编号:2022-029

股东东方海洋集团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控股股东山东东方海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海洋集团”),因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以下简称“平安银行青岛分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变现东方海洋集团持有的公司2,18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票(证券简称ST东洋,证券代码:002086),可能导致东方海洋集团被动减持。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东方海洋集团共持有公司股份34,236,501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53%。公司于2022年3月3日接到申请执行人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委托方国信证券通知,将于2022年3月10日至2022年4月10日之间通过在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减持7,563,499股。本公司已明确告知对方:大股东减持股份需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才可进行,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上市公司或者大股东因涉嫌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期间,以及在行政处罚决定、刑事判决作出之后未满六个月的,上市公司大股东不得减持股份。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股东的基本情况

1、股东名称:山东东方海洋集团有限公司

2、股东持股情况:截至2022年3月3日,东方海洋集团持有公司股份34,236,50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53%,东方海洋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7,179,81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7.56%。

二、本次被动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减持原因:股票质押金融借款合同逾期违约所导致的被动减持。

2、股份来源: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3、拟减持数量及比例:拟减持的数量为7,563,49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若计划减持期间公司有分红、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则减持数量进行相应调整。

4、减持方式: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

6、减持价格:按照减持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三、股东承诺及履行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东方海洋集团无正在履行中的与减持股份相关的意向、承诺。

四、相关风险提示

1、本次减持计划属于被动减持,具体的减持时间、数量、价格、是否完整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持续关注后续情况,并督促其及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可能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五、备查文件

《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书》([2020]鲁02执97号)。

特此公告。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三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