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什么人绩效得325(阿里绩效为什么是325)

职场中人总会遇到各种想象不到的侵权行为,一个阿里巴巴的员工发帖哭诉自己连续两次绩效3.25,大老板说要开除他,还没有N+1,问大家该怎么维权?

面对如此明目张胆地欺负,网友们怒了,纷纷力挺楼主,不给钱不可能!不给N+1,那就给2N!

这个老板肯定是在吓唬楼主,想让楼主主动辞职,给部门省下一大笔钱。

这位网友说得好,再牛逼能盖过劳动法?中国可是个法治社会!

大家纷纷劝楼主硬气点,反抗到底,别被资本家薅了羊毛。

有经验的网友们给楼主出了五花八门的主意,有人让他咨询律师。

有人让他想办法手机录音,收集保留证据。

有人让他赖着不走,按时上下班,认真工作,不要被抓住小辫子。

有人让楼主直接在内网怼老板,全员发邮件,大不了就鱼死网破,谁怕谁?

有人让他找老板单挑,痛殴他一顿。

遇到楼主这种情况,不要被老板的话吓到。根据劳动法,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才可以提出辞退,不用支付赔偿金:

(一)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二)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

(三)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

(四)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即劳动者是“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或者变更劳动合同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如果没有违反上述规定,一定要硬气起来。没有什么规定能凌驾在法律之上,无论是看起来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奉劝那些妄图钻法律空子的企业,不要把基层劳动者当傻子,不要想方设法克扣劳动者应得的钱,无论是工资,奖金,福利,还是赔偿金。

尊重劳动法,尊重劳动者,这是一家企业最基本的准则。